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张宁发火怒骂王仪涵 直言其腿拉伤不是失败借口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09年11月21日07:57
  本报讯据《北京青年报》报道,19日中午,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女单第二轮,头号种子、中国选手王仪涵以0比2不敌马来西亚名将黄妙珠被淘汰出局。赛后,王仪涵将输球的原因归结为自己的腿拉伤了。但主教练张宁并不买这个账,她告诉记者:“这不过是个借口,其实最主要的原因还是王仪涵的狠劲不够。”

  张宁说:“这场比赛王仪涵打得怎么样大家都看得很清楚,两个开局都不错,但后面对手稍微给她一点压力,马上就不行了。她说是腿拉伤了,但在场上出了伤病完全可以找医生来治疗,可她为什么当时不说?再说了,在法国超级赛上她的脚扭伤了,但却咬牙顶着,最后还不是把冠军拿下来了吗?这说明她所说的伤病不过是个借口,但最主要的失利原因还是她的求胜欲望不够强烈,狠劲、韧劲还不足。”

  在做运动员的时候,张宁正是以意志品质顽强、拼劲十足著称。但走上教练岗位之后,如何将这些东西传授给弟子们,却让张宁犯了难。她说:“这不是说说就起作用那么简单,每个人理解和执行起来也是各有千秋。我只能多向她们讲我自己的亲身感受,然后再根据她们的具体表现来有针对性地指出。最主要的还是王仪涵对比赛的那种渴望下降了。这其实也是目前女单选手中普遍存在的一个问题,要想彻底解决还需要时间和积累。”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