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新华社资深记者爆料:国脚曾参赌世界杯小组赛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09年11月21日08:28

  国脚参赌!这是昨天一名被称为国内反赌先锋的资深媒体人在网络上说出的惊人之语。如果这条消息属实,那么这也就意味着目前警方的这次反赌行动,只不过是揭开了中国足坛赌球恶习的冰山一角,要想彻底肃清中国足球发展的道路,有关方面要走的路还很长。

  爆出这一惊人消息的是新华社的一名资深记者,他曾经在中国足坛2001年的那次反赌行动中做了大量关于赌球的报道。昨天,在接受某网络采访时,该记者说:“实际上八年前我们做黑哨调查的时候,在获得证据线索中其中有一条特别重要,涉及到某一个省的俱乐部,那个俱乐部集体做假球。但是,当时可能觉得动教练和球员动静太大,再一个那年牵扯到中国40年第一次冲入世界杯,所以也是迫于当时的环境,最后不了了之。”

  该记者同时说:“自从那一次我就知道中国足球赌球有多黑,连球员都在做,世界杯中国小组赛的球都有人敢做。我就发誓,从此,一场中国联赛的足球都不看,感觉特别的受嘲弄,一种被强奸的感觉。”

  由此可见,中国足坛赌球风气之盛已经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在这种背景下,有关方面要利用此次反赌风暴彻底肃清中国足坛的赌球恶瘤要走的路还很长。目前,所有的调查仅仅是围绕王珀展开,而且所有被曝光的比赛都仅仅是一些历史旧账,更多现役球员和我们刚刚经历的蹊跷比赛,仍然没有被纳入调查的范围。

  本报记者 王战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