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诸强动态

黄妙珠无缘四强李宗伟作壁上观 分手后亦是朋友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1月21日08:40

  2比0淘汰头号种子王仪涵后,黄妙珠成为中国超级赛女单八强中,唯一的外国选手。不过在昨晚的比赛中,遭遇中国女单围剿的黄妙珠以10比21、22比24不敌王适娴,无缘四强。 

    黄妙珠无缘四强 李宗伟作壁上观

  晋级八强,这已是黄妙珠与大马头号男单李宗伟宣布分手后的最佳战绩,有意思的是,在男单比赛提前出局的李宗伟昨晚也在看台上观看了黄妙珠的比赛。

  和往常一样,记者们总是喜欢向她提起有关李宗伟的问题。这让黄妙珠有些为难,但她不会和媒体翻脸。与李宗伟近十年的恋情在今年夏天走到终点,黄妙珠正一点点走出情殇。

  黄妙珠第二轮的对手是刚刚收获年度第五冠的王仪涵。黄妙珠在两局开端都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实现翻盘,21比18、21比17将头号种子挡在八强外。中国公开赛是黄妙珠的福地,2007年她就曾连克当时世界前三位的朱琳、张宁、谢杏芳,以一己之力打了中国女单通关,在中国队的地盘上夺冠。这个冠军,让黄妙珠首次大方承认与李宗伟的恋情。

  选择在中国公开两人的恋情,令大马媒体对中国同行羡慕不已。虽然两人青梅竹马,但是因为黄妙珠家人反对,在马来西亚,黄妙珠与李宗伟的恋爱只能转为地下,更不会在媒体面前秀恩爱了。“你是要和那个槟城的男孩在一起,还是继续打球?”面对父亲的强硬态度,18岁的黄妙珠选择了这个从高中时代起就陪在身边的槟城男孩。

  2007年中国超级赛上的黄妙珠,已经很久没在赛场上见到了。2008年奥运会,黄妙珠负于卢兰无缘四强,又亲眼目睹了李宗伟决赛负于林丹。到了2009年,世锦赛前,这对马来西亚的“神雕侠侣”突然各自宣布分手。在击败王仪涵后,黄妙珠说自己正在找回球场上的信心。

  今年5月苏迪曼杯期间,赞助商曾计划在年底为中马两国的“情侣搭档”林丹、谢杏芳,李宗伟、黄妙珠举办一次混双友谊赛。随着两人恋情结束,这次比赛也宣布告吹。现在,李宗伟正考虑加盟即将恢复的中国羽毛球职业俱乐部联赛,目的地是广州。他们当初宣布恋情的地方。人们自然地问到黄妙珠是否接到邀请,因为“李宗伟已经收到邀请了”。黄妙珠犹豫了一下,想了想,“他的事情还是问李宗伟自己吧。” 

  “人笨,没办法”

  16岁的黄妙珠默默无闻,但是得到同样无名的李宗伟的青睐。26岁的黄妙珠是大马“一姐”,但是却不得不硬下心肠结束十年相恋。有传闻,世锦赛前李宗伟专程赴韩国进行为期两周的秘密特训,在那里正有一位与他关系暧昧的绯闻女友,但那只是绯闻而已。

  当初热恋时,黄妙珠曾说最欣赏李宗伟在球场上的智慧。“他好聪明的,简直就是狡猾,你看他在场上脑子转得多快啊,手上动作变化那么多,看得眼睛都花了。我要能有他一半就好了。”黄妙珠的撒娇刚好被李宗伟听到,李宗伟顺势接过话茬:“人笨,没办法啦!”只是感情中没有聪明或愚蠢,只有愿意不愿意,这次铁了心的黄妙珠觉得两人再无复合可能。

  在那之后,依然有人看到李宗伟与黄妙珠一起出双入对外出吃饭,人们宁愿以为他们是用“假分手”来减轻国内舆论的压力,但是李宗伟却表示,分手亦是朋友。只是,在宣布分手后不久的世锦赛,李宗伟无缘四强,而黄妙珠在第二轮就爆冷被日本小将后藤爱淘汰。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