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热讯 > 五洲热讯 > 南非世界杯预选赛 > 非洲区综合

埃阿世预赛冲突引外交风波 球迷称这更像是战争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09年11月21日08:13
  据新华社开罗11月19日电埃及和阿尔及利亚两国间因世界杯预选赛而引发的球迷冲突在19日升级为一场外交风波,埃及召回其驻阿尔及利亚大使,同时召见阿方大使以抗议阿尔及利亚球迷对埃及球迷发动的袭击。

  18日晚,埃及和阿尔及利亚这两支北非兄弟球队为争夺南非世界杯入场券而在苏丹首都喀土穆进行了一场附加赛,任何一方只要获胜就将获得明年世界杯的参赛资格,最终阿尔及利亚队以1比0战胜埃及队。比赛结束后,一些埃及球迷遭到阿尔及利亚球迷的袭击。

  埃及外交部于19日召回驻阿大使纳斯尔,以就埃及球迷遭袭击一事进行磋商。同日,埃及外交部召见阿尔及利亚驻开罗大使,埃方向其表示对于有阿尔及利亚人在赛后向埃及人发动袭击感到“极度愤慨”。当地媒体透露,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亲自下达了召见阿尔及利亚大使的指示。

  19日,苏丹外交部也召见了埃及驻喀土穆大使,以抗议部分埃及媒体指责苏丹政府未能尽到保护埃及球迷安全的职责。苏丹政府发表声明指出,苏丹完全拒绝一些埃及媒体对苏丹不负责任的攻击。

  前往苏丹观战的埃及球迷向媒体透露,一些阿尔及利亚球迷携带短刀、铁棍等武器来到苏丹,在比赛结束后即向埃及球迷发动袭击,攻击运载埃及球迷的大巴车。还有埃及球迷形容“这与其说是足球赛不如说是一场战争”。

  埃阿球迷间的紧张局势自上周末就已出现。14日在世界杯预选赛非洲区C组最后一轮比赛中,埃及队主场以2比0战胜阿尔及利亚队,从而导致两队必须通过附加赛决定生死。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