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亚洲乒乓球锦标赛 > 国乒动态

乒乓球亚锦赛中国男队大逆转 战胜日本惊险夺冠

来源:南方日报
2009年11月21日08:44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芳实习生/桂桐)昨日,在印度举行的2009年乒乓球亚锦赛决出了男、女团体的金牌,中国女队在决赛中以3比1轻松战胜新加坡队蝉联冠军,而中国男队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击败日本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男队自1998年第14届亚锦赛夺冠之后获得的六连冠。

  为了尽可能地锻炼年轻队员,本届亚锦赛男团比赛中王皓、马琳、王励勤等老将都没有出战,而是由平均年龄还不到20岁的三名小将张继科、马龙、许昕承担夺金重任。然而在对平均年龄同样只有20岁对手的决赛中,中国队的小将们经受了意料之外的严峻考验。

  比赛中,许昕第一个上场,却以1比3负于松平健太,中国队先失一分。第二个出场的张继科以3比1击败水谷隼为中国队扳平比分。第三场,马龙以0比3被岸川圣也横扫,日本队再次领先。

  在关键的第四场比赛中,小将许昕在首战负于松平健太的情况下,再度出场迎战日本头号主力水谷隼。许昕在几度落后的情况下,稳住心态,几次将比分再度扳平。双方打满五局,在水谷隼10比8领先手握两个赛点的情况下,许昕上演了绝地反击,将比分扳至10平,双方再度陷入僵持,再经历多次平局后,许昕终于连下两分拿下了比赛,为中国队赢得至关重要的一分,将冠军的悬念留给了张继科和松平健太。决战中,张继科早早确立了领先优势,直落三局击败松平健太,中国队终于以3比2险胜日本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