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科比动态

加索尔让科比“腰”变硬 湖人有脊梁骨才能夺冠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1月21日08:46

   我打得并不好看,但还算有效率,我希望我能一直这样发挥下去。我实在是太想回来打球了,在这里打球真的很有意思。”——加索尔

  尽管科比一人能顶大半边天,但没有内线核心的湖人队还是显得有些“飘忽”。还好湖人的“脊梁骨”终于回来了,缺席了11场常规赛的保罗·加索尔给了斯台普斯现场的球迷一个惊喜,他全场砍下24分13个篮板,成为科比之外的另一大功臣。

  湖人队的第一球是加索尔补进的,观众们都报以礼貌性的掌声。之后他上了罚球线,大家都没有把注意力放在他身上。直到他在快攻中完成一次灵巧的上篮,人们才意识到今天的加索尔表现很出众。

   只不过观众们给他的喝彩再次淹没在给科比的“MVP”呼声中了。直到现在,这些人还不知道保罗·加索尔也衬得上“MVP”这几个字。但是加索尔无疑是这场比赛中球队的MVP,虽然这个MVP代表的不一定是“最有价值球员”,它也可以是“最多胜利球员”的意思。的确,在加索尔来到洛杉矶之后,湖人近两年未尝过一次三连败,而在他穿上湖人球衣后的161场比赛中,主队一共赢了121场。

   即使这是他伤愈复出的第一场比赛,加索尔也丝毫没有表现出对于换了新面貌的湖人的不适。他不但砍下了24分13篮板,还成为湖人的防守中坚力量。“我打得并不好看,但还算有效率,我希望我能一直这样发挥下去。”赛后加索尔说。前不久才收获两连败,状态跌至谷底的湖人如今一下子又成为总冠军级别的球队了。加索尔把湖人变成了一直完全不同的球队。

   洛杉矶人早就习惯了这个长手长脚的西班牙人,蓬蓬的长发,杂乱的胡子,连抱怨裁判都很温和。他似乎从来不会像科比那样频频点燃球迷的热情,总是一副温文尔雅的样子。而他现在也学会在洛杉矶找点乐子,参与了美剧《CSI》的拍摄。尽管他的角色仅仅是个小龙套,最后还死了。

    而湖人在打了11场没有他的比赛之后,让全世界都意识到了加索尔对于他们的关键作用。湖人在这11场比赛中不但在主场输给了小牛与火箭,而且被掘金狠狠羞辱,没有姚明的火箭队甚至可以在拜纳姆头上抢到60个篮板。

  菲尔·杰克逊早就明白加索尔的作用,他在赛前说道:“他做了太多不为人关注的事情。”杰克逊谈到了加索尔的防守,他的速度与灵巧让湖人的防守变得轻松。湖人让公牛出现了15次失误,而湖人共有六人得分上双,他的回归让奥多姆重新成为第六人,大大增加了湖人替补的实力。

   比赛中,当湖人取得大比分领先,众将都走回替补席休息时,落在其他人后面的加索尔叫了两声“科比”。科比听到之后回头,转过身来,两人撞拳致意。加索尔的意思很明显,他在告诉科比“我回来了”。而这时其余的队员也停了下来,转过身纷纷与加索尔拥抱致意,他们都知道加索尔对于他们的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