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中羽赛:林丹陈金闯入半决赛 中国女单包揽四强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1日01:19
  新华网上海11月20日电(记者林德韧、狄春)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20日结束了四分之一决赛。中国男单选手林丹和陈金战胜了各自对手后,携手闯入四强,女单冠军则提前成为了中国队的囊中之物。

  在前两轮比赛中,林丹均轻取队友获胜,印尼选手西蒙也是他在中国公开赛上遇到的第一个国外选手。第一局比赛开始后,西蒙显得不够兴奋,频繁出现下网和回球出界,而林丹则打得顺风顺水,开局就以12:2大比分领先。西蒙在此后渐渐找回了状态,把比分追至10:16。在这以后林丹没有再给西蒙任何机会,以21:12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赛双方战至11:11之后,林丹突然发力连得6分,确立了17:11的决定性优势。西蒙在最后阶段无心恋战,又以12:21丢掉了第二局。

  赛后,在中国公开赛上已经两次拒绝采访的林丹首度回答了记者的提问。他表示:“因为前两天跟自己人打,小鲍还有谌龙,说实话,这样的比赛基本上每天在家里面都会打,所以我觉得对于我来说没有什么好讲的。因为都是自己的同胞,总是有一方会继续走下去,继续打下去。”

  林丹下一轮的对手是六号种子、韩国头号男单朴成焕。对于这场比赛,他表示自己会非常重视。他说:“明天遇到的是韩国一号选手,也是老对手,希望明天有很好的表现。”

  在稍早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带伤作战的陈金苦战3局击败了印尼名将索尼,为中国队拿到了另一个四强席位,他在下一轮的对手将是在首轮淘汰了世界“一哥”李宗伟的丹麦好手约根森。

  在女单方面,王适娴以21:10和24:22击败了八强中唯一一名非中国队选手黄妙珠,为中国队提前把女单冠军收入囊中。蒋燕皎、汪鑫和李雪芮则击败了各自对手闯入四强。

  中国队在女子双打上也发挥出色,占据了四强中的3个席位,三号种子、马来西亚组合陈仪慧和黄佩蒂将面临3对中国选手的围堵。

  混双方面,张楠和赵芸蕾将与队友郑波和马晋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中国男双在徐晨和郭振东组合失利之后,已经提起那告别了本次比赛。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