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热讯 > 五洲热讯 > 南非世界杯预选赛 > 法国新闻

亨利"上帝之手"惊动总统 萨科奇:向爱尔兰道歉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09年11月21日09:00

  凭借马拉多拉的“灵魂附体”,亨利的“上帝之手”把法国队送进南非世界杯决赛圈,不过以这样的方式晋级也让亨利和法国队遭受外界的不屑。虽然爱尔兰队向国际足联申诉重赛的可能性基本没有,但是北京时间昨日,亨利在微博上为自己的行为道歉,法国总统萨科奇也就此事向爱尔兰总理考恩道歉。

  亨利虽然已经承认手球,但坚决否认那是欺骗,并且坚称他没有为法国偷得晋级权,亨利还举出2001年足总杯决赛的例子,当时利物浦后卫亨克兹用手在门线上挡出阿森纳的进球,从而成全了红军的五冠王,“我不会说谎,那是一个手球,但裁判没有吹,所以我继续踢,那是一个进球。”亨利同时表示,自己也曾遭受过“上帝之手”这样不公正的待遇,他说:“我当然希望事情不是这样发展,但这不是取决于我,是裁判。我也不认为我们的晋级是偷来的,我在阿森纳时曾经输过足总杯决赛,当时亨克兹手球,每个人都看到了,这很正常。”亨利说。在亨利的微博上,法国人也向爱尔兰球迷道歉:“我不是裁判……但如果我伤害了谁,我很抱歉。”

  法国队凭借亨利的“上帝之手”淘汰爱尔兰队后,法国总统萨科奇在北京时间昨日举行的欧盟布鲁塞尔特别峰会上,特意向爱尔兰总理考恩道歉。但对于重赛,萨科奇并不希望看到。“我告诉考恩,我对他们的出局感到抱歉。但别问我,我是代替裁判,或者是法国足球,抑或是欧洲足球发表这个言论,这仅是我个人的观点。”萨科奇说。爱尔兰总理考恩接受了萨科奇的道歉,他说:“萨科奇应该明白,法国队那天晚上极好的表演让爱尔兰人彻底失望,我认为公平是足球比赛的基本要素。”考恩同时公开支持爱尔兰足协重赛的申诉决定,“是的,我支持我们的体育官员给国际足联写信,进行这次申诉,然后找个时间重赛。”考恩说。(周维)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