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热讯 > 五洲热讯

2012欧洲杯将定普拉蒂尼命运 两东道主令人担忧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1月21日09:25

  普拉蒂尼的期末考试

  普拉蒂尼当初之所以能在竞选中战胜约翰松,靠的是对于扶持中小国家的承诺。至于将在2012年举行的欧锦赛,则是高度浓缩了主席先生的全新理念。因此这届比赛的成败,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普拉蒂尼在欧足联的未来前途。

  比如当初在确定2012年欧锦赛举办地点的过程中,要是比较硬件设施或者大赛经验,显然意大利才是最理想的选择。可普拉蒂尼偏偏要把举办权交给乌克兰和波兰,不仅回报了这两个国家当初在主席竞选过程中对于自己的支持,同时也让更多东欧国家看到了举办欧锦赛的希望。

  又比如自从1996年之后,欧锦赛一直保持在16支球队的参赛规模。可普拉蒂尼上台之后,马上做出了欧锦赛扩军的重要决定。从16支球队增加到24支球队的变化,意味着会有8支原本无望晋级欧锦赛的球队,终于也能登上这一顶级赛事的舞台。其中最主要的受益者,自然还是那些实力位居中游的欧洲球队。

  直到目前为止,普拉蒂尼的改革措施暂时取得了成功,至少让更多国家尝到了甜头。但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比如波兰和乌克兰到底有没有能力当好东道主?又比如扩军是否会降低欧锦赛的比赛质量?这些问题的答案,不仅关系到本届欧锦赛的成功与否,也会影响到普拉蒂尼在欧足联内部的权威,决定他未来能否继续坐稳主席这个宝座。

  乌克兰和波兰 你准备好了吗

  随着预选赛分档原则的确认,意味着2012年欧锦赛即将进入倒计时状态。然而对于这届比赛的两个东道主国家,外界仍然存在着不少怀疑的目光,担心他们能否成功举办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欧锦赛。

  从历史来看,无论乌克兰还是波兰以往都没有举办大型体育赛事的经验。这两个国家原有的体育场馆,大多不符合举办现代体育赛事的要求,必须在2012年之前进行改建。比如乌克兰国内最为著名的基辅奥林匹克球场,修建时间要追溯到遥远的1923年。

  可以容纳8.4万名观众的这座老球场,以往被认为存在着安全隐患,国际足联和欧足联一度扬言要禁止在那里举办比赛。为了能够符合举办欧锦赛的要求,乌克兰政府计划对于这座球场进行改建,将其规模缩小到7.5万人。

  至于其他的一些老球场,也都存在着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必须在未来两年内经历大规模改建。但是从现实情况来看,这些改建工程的进度普遍不理想。就连当初力主将欧锦赛举办权交给这两个东欧国家的普拉蒂尼,也曾对此提出严厉批评,甚至还威胁要收回欧锦赛的举办权。

  威胁归威胁,普拉蒂尼毕竟不可能真的轻易更换东道主。然而与场馆建设方面的迟缓相比,目前有一个更为严重的问题摆在了他面前。根据新闻报道显示,近期在乌克兰境内爆发大规模的流感疫情,受感染的人数高达上百万,已经有几百人丧生,并且有可能向包括波兰在内的邻国进行扩散。虽然目前距离欧锦赛正式开幕还有将近3年时间,但无论如何,当东道主境内出现如此严重的疫情时,肯定会让不少人对赛事顺利举办的前景深感担忧。

责任编辑:徐晓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