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热讯 > 五洲热讯 > 南非世界杯预选赛 > 法国新闻

爱尔兰重赛遭拒希望已破灭 法国总统萨科齐致歉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1月21日09:46

  尽管法国队与爱尔兰队的世界杯附加赛早已落幕,但亨利的手球风波却并没有因此结束。爱尔兰足协向国际足联提出了重赛的要求,“肇事者”亨利也发表声明向爱尔兰道歉,并承认重赛最公平。但国际足联还是做出了令整个爱尔兰郁闷的决定:驳回重赛请求。

  重赛遭拒

  爱尔兰希望破灭

  在法兰西大球场,亨利的手球帮助队友加拉打入了淘汰爱尔兰队的关键进球。从进球一刻起,爱尔兰队上下就开始了抗议,但谁也没能改变裁判的决定。

  以这样一个饱受争议的失球丧失世界杯的入场券,爱尔兰人的愤懑完全可以理解。主帅特拉帕托尼质疑了比赛的公平性,尽管当事人亨利承认了手球,但特拉帕托尼也知道改变结果几乎不可能,“我想重赛的可能性应该不大,当裁判已经做出了这样的决定,我们只有去接受这个事实。”

  特拉帕托尼选择接受事实,爱尔兰足协却无法忍受,于是他们向国际足联提起了上诉,要求重赛。爱尔兰足协在声明中表示:“裁判的错误十分明显,他送给了法国队一个本不应该存在的进球,这践踏了足球比赛的公平性。希望国际足联能够组织重赛,维护比赛的公平性。”

  很快国际足联就给了他们最不愿接受的结果——维持原判。在爱尔兰足协上诉不到24小时,国际足联就在官方网站上发布了简短的公告击碎了爱尔兰人最后的希望:“作为答复,国际足联认定比赛结果不能更改,比赛不能重赛。这在比赛规则中被清晰地提到,裁判在比赛中做出的判罚,就是最终的判罚。”

  争议继续

  总统萨科齐致歉

  对于法国人而言,他们的心态也很复杂,一方面赢得了一场关键的比赛,但另一方面,他们的晋级之路是那样的可耻。因此,一场关于比赛的话题也从球场延伸到了政坛,甚至法国总统萨科齐也不得不出面向爱尔兰人道歉。

  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峰会上,爱尔兰总理布赖恩·考恩也向萨科齐提出了重赛要求,因为爱尔兰国内对于亨利的手球相当不满。对此,萨科齐称自己对爱尔兰队的处境很同情,但不支持对方提出的重赛要求。他说:“我已经向布赖恩·考恩表达了我的歉意。但请不要让我来代替裁判、法国足协或者欧足联来讲话。”对此,考恩表示遗憾,“萨科齐可以理解爱尔兰人民的失望,尤其是在爱尔兰队发挥得非常出色的前提下。我认为公平竞赛应该是足球比赛的根本。”

  当然,对于法国人而言更多的是思考,法国著名教练温格就坦言,法国队的晋级相当丑陋,为了避免类似的误判,温格在接受法国电视台的采访时,要求将录像回放引入足球比赛,“球场内的所有人都看到了那个手球,但主裁判没有看到,这不全是法国的问题,足球比赛应该从这件事中学到些什么。”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