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热讯 > 五洲热讯 > 南非世界杯预选赛 > 法国新闻

长江日报:亨利手球本就不应该发生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09年11月21日06:38
  对手作弊,却要让我们来承担苦果——难怪爱尔兰人如此愤怒:这是对“费厄泼赖”(fairplay,公平竞赛)最大的玷污。

  与亨利的手球相比,三年前另外一个法国人的作为更是惊世骇俗:2006年世界杯决赛场上,齐达内头顶意大利后卫马特拉齐。与亨利一样,齐达内逃过了场上裁判的法眼。但齐达内却没有逃脱第四裁判的监视,后者通过电视镜头看到了这一幕,告知了主裁判,齐达内难逃一张红牌。齐达内的头与亨利的手,因为一个电视镜头,产生了两种不同的结果。事实上,如果国际足联能够从三年前的这一幕当中吸取教训,亨利的手球本就不应该发生:假如能够允许裁判使用电视回放技术,亨利绝对不可能得逞。

  一直以来,国际足联都强调“人不能让步于科技”,拒绝让裁判使用高科技手段来协助执法;更有甚者,有人提出了裁判的错误也是一种“美丽”,比如说1966年世界杯英德大战的那记进球、1986年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

  殊不知,时代一直在进步。20多年前,我们通过电视画面一遍遍地回放,依然未能确认那个时刻马拉多纳到底干了什么,所以我们可以容忍“上帝之手”的存在。而如今,电视镜头已经遍布整个赛场,通过电视转播,亨利的那个手球,全世界数以百万计的球迷即时地看到了;现场的球员也看到了;只有裁判没有看到。这相当于:亨利愚弄了裁判,裁判则愚弄了全世界。

  20多年前,如果要让裁判使用电视回放来帮助执法,恐怕一场比赛就无法完成了,因为当时的技术手段不允许,所以那时“费厄泼赖”缓行是情有可原的。而如今,电视的回放只是十几秒的事情;在第四官员面前放一台电视机,剩下的事让导播来完成,这实在是一件再简单不过的事情了。国际足联如果真的要照顾裁判的面子,那么让裁判更加准确地执法不是更有尊严么?

  最后,有一个在中国很流行的成语要送给国际足联:与时俱进。“费厄泼赖”不该缓行,是到了让裁判们用上电视等科技手段来执法的时候了。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