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热讯 > 五洲热讯 > 南非世界杯预选赛 > 非洲区综合

埃及内政外交平息球赛冲突 要求确认新闻正确性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1日10:02
  新华网开罗11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薇 冯康)埃及内政部和外交部20日同时采取措施,以平息18日非洲国家杯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埃及和阿尔及利亚队在苏丹喀土穆的比赛中两国球迷和媒体之间发生的冲突。

  从19日夜间到20日,数百名埃及民众聚集在阿尔及利亚驻埃及大使馆门前举行抗议示威活动,要求严惩在喀土穆袭击埃及球迷的阿尔及利亚人。抗议活动造成至少35人受伤,15辆汽车被损毁,4家商店遭到破坏。

  埃及内政部随即派出安全部队,努力将抗议民众保持在距阿使馆500米的范围外,同时发表声明呼吁民众通过文明的行为而不是用违法的方式来表达情绪。

  20日,埃及外长阿布·盖特与阿尔及利亚外长迈德勒西通电话讨论了球赛后的局势。双方强调,两国媒体以及所有阿拉伯国家和外国媒体在当前应当保持清醒,确认所发新闻的正确性,不要再给两国人民火上浇油。阿布·盖特称,埃及不会允许在埃的阿公民受到任何攻击,同时也要求阿政府保护埃及驻阿公司及个人的安全。

  当天,阿布·盖特还会见了苏丹驻埃及大使阿卜杜·拉赫曼·希尔·赫特姆,对苏丹在重重压力下仍能主办埃及和阿尔及利亚队之间的球赛表示感谢,并称苏丹已经竭尽全力在赛事期间保护埃及民众的安全和保证埃及足球队安全回国。赫特姆也表示,“我们应当努力维护两国关系”,呼吁一些埃及媒体客观报道事实。

  18日晚,埃及和阿尔及利亚两支球队在苏丹首都喀土穆进行了一场附加赛,最后阿尔及利亚队以1:0战胜埃及队,获得了2010南非世界杯的参赛资格。比赛结束后,一些埃及球迷称他们遭到了阿尔及利亚球迷的袭击。

  19日,埃及外交部召回驻阿大使,同日还召见阿尔及利亚驻埃及大使,对有阿尔及利亚人在赛后向埃及人发动袭击感到“极度愤慨”,再度要求阿政府确保在阿的埃及公民的安全。当天,苏丹外交部也召见了埃及驻苏丹大使,以抗议部分埃及媒体指责苏丹政府未能尽到保护埃及球迷安全的职责。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