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中羽联赛今年呼之欲出 李永波称可影响国际比赛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09年11月21日06:38
  凤岩日前在此间透露,今年12月将首先进行俱乐部、运动员注册,然后选拔排名,最终把资格过硬、成绩靠前的俱乐部集中在一起,在明年进行会制的俱乐部联赛,组成一个完整赛季的联赛。

  中羽联赛实际上早在1999年就已启动,但只办了三个赛季便夭折。直到去年才重提日程,但因北京奥运会被推迟到今年。

  李永波:联赛可影响国际比赛

  今年以来,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多次在公开场合提出举办中羽联赛的重要性,认为只有自己的联赛发展了,才能全方位保证国家队的水平提升和青黄交替。

  本次中国公开赛是一个赛季的终点,由于参与过多世界大赛,选手们普通显得十分疲劳,这也为李永波“协调好国内联赛与国际比赛是当务之急”的说法提供了注解。他认为,中国羽毛球实力世界一流,让中羽联赛具备足够的吸引力,甚至可以影响世界羽联的一些安排。

  李宗伟:世界一哥愿加盟广州

  男单世界一号、马来西亚的李宗伟欲加盟广州的消息一直传得沸沸扬扬。昨天他在此间正式表态,已基本确定落户广州。

  马来西亚没有羽毛球联赛,当地的陪练水平早已无法达到李宗伟的要求,因此,他十分渴望出国提升自己。而中国羽毛球的高水平令他十分向往,他说,“我很希望到中国打联赛,这会对我有很大帮助。广州跟吉隆坡很像,很有亲切感,我很愿意为这样一个以羽毛球为市球的城市效力。”

  林丹:奥运冠军让八一不差钱

  联赛临近,参加年底排名赛的队伍却迟迟没有敲定。据悉,联赛要求参赛队的注册资金需达600万元,以维持队伍的运营,而600万元的赞助不是说拉就拉得到的,这让一些水平颇高的队伍在争取参赛资格的问题上十分头痛。

  不过,拥有国羽一哥林丹的八一队并不发愁。在广东签下首个外援、江苏湖南等队也已经敲定赞助商的情况下,八一队虽然对林丹在联赛中的薪酬以及组队参赛的诸多细节尚未落实,单拥有“超级丹”这张王牌,赞助、经费等就不成问题。

  办联赛:首要是增加球员收入

  虽然乒羽同属一个中心,但两个项目球员的收入却相去甚远。有媒体帮正热炒离婚的马琳算账,从2004年至今收入约2000万。而据一位国羽队员透露,在羽毛球队连林丹都挣不了这么多;另外像陈金这样的国内一流选手,年收入约30万,只与CBA二流球员相当。收入少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羽毛球没有自己的联赛。

  乒超市场不仅为国家队的人才储备提供保障,而且能够提高运动员的整体收入。刘凤岩此次在上海表示,“效仿乒超,羽毛球联赛开始后,将大幅提高国内球员的收入,为国羽储备更多的后备人才。”

  国际羽联对于中国重启联赛也持赞同态度,并考虑将球员在国内打球的成绩纳入国际排名积分。

  (记者熊凌洁本报上海电)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