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林丹陈金携手晋级四强 小将李雪芮爆冷战胜卢兰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09年11月21日10:45

 晨报记者 顾力华 现场图片 □带伤作战的陈金苦战三局淘汰印尼名将索尼

□晨报记者 孙俊毅

    11月20日,2009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在浦东源深体育中心展开了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男单1/4决赛中,陈金带伤作战,2:1战胜印尼名将索尼,林丹则2:0轻取另一名印尼选手桑托索,和陈金携手晋级四强;女单比赛中,中国小将李雪芮战胜新科世锦赛冠军卢兰,爆出昨日最大的冷门。

    受腰伤和脚伤的影响,陈金最近一直在比赛而没有训练。昨天面对强敌索尼,陈金苦战三局,最终以2:1(21:16,15:21,21:12)赢得胜利。赛后陈金透露这场比赛赢得非常艰苦,第二局时他的体能就有了明显下降,“那个时候想直接赢了结束战斗,但确实有点累,他的速度一快,打我一些转体的时候,我会很难受。但既然打了就拼吧,第三局的时候,固定松了,最后干脆拆掉。”战胜索尼,陈金也算报了去年大师赛的一箭之仇,“去年大师赛主场输给他,输得比较可惜,所以今天有一股气一定要去赢他。”

    在另一场受人关注的男单比赛中,林丹以两个21:12轻松战胜印尼选手桑托索,进入四强。“毕竟是家门口的比赛,自己准备也比较充分。”林丹赛后表示,“这是今年系列赛的最后一站,其实自己也很想拿这个冠军,要让这个冠军留在中国。”今天林丹的半决赛对手是韩国头号男单、1/4决赛战胜中国小将的朴成焕。

    昨日最大的冷门来自一场女单“内战”,国家二队的小将李雪芮2:0完胜今年的世锦赛冠军卢兰。卢兰上一轮轻取全运会冠军王琳,是本届中国公开赛公认的夺冠热门,而李雪芮是通过资格赛才进入正赛的。但在昨天的比赛中,李雪芮耗时36分钟,以2:0(21:17,21:19)横扫卢兰,晋级四强。

    赛后,卢兰表示以前从没跟李雪芮交过手,对困难准备不足导致了她的失利,“今天我自信不够,没前两天那么积极,反而是跟着她(李雪芮)在跑。自己对困难准备不够充分,又不够耐心。”而出生于1991年的李雪芮此前国际比赛的最好成绩也只是8强,这次打进四强算是实现了突破,“她们是一队的选手,我们小的当然就是给自己一点信心去冲她们的,打得比较积极吧,心态放得更开。感觉卢兰今天比较紧张,失误比较多,我就尽力把球接过去,让自己减少失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