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NBA动态

韦德超级数据藏一短板 前MVP投篮左右球队命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09年11月21日10:55

    搜狐体育讯 热火又输了,是在韦德又一次拼尽全力,又一次打出超级数据的情况下!30+5+8+2,这支迈阿密核心的本场比赛的成绩单。只是,不要被韦德的这种现象所迷惑。数据是死的,人的活着的;数据是好的,状态却是差的。 韦德本场比赛砍下30分,但是这种数据背后却是热火三号状态的低迷。24出手14次打铁,韦德进入联盟前几年被人所质疑和诟病的命门,本场比赛再次展现无疑。

  不得不承认,本周确实不属于前总决赛MVP韦德。在NBA官网刚刚公布的 MVP排名上,韦德位列纳什、堪比、乔-约翰逊、安东尼、诺维茨基和詹姆 斯之后排名联盟第七位。热火队最近三场比赛输掉了其中的两场,其中不 乏主场败给联盟弱旅俄克拉荷马雷霆。唯一的一场胜利,热火才艰难地依 靠韦德的三分球绝杀,才得以81比80险胜一场未胜、且仅有8名健康球员的新泽西篮网队。虽然那场比赛,韦德贡献了22分、8个篮板、6次助攻和6次抢断的全能数据,而且刷新了热火队史纪录———连续22场比赛得分 20+。但是,与老鹰一战,韦德的表现却非常低迷,与乔-约翰逊的直接交锋中,德文-韦德场比赛18次投篮有12次打铁,闪电侠摇身一变成为了“ 打铁匠”。无论如何,最近这段时间,韦德确实不在状态。也难怪在官网 MVP排行榜上,韦德甚至连前五都没有进入。而更加讽刺的是,MVP排名探 花位置的恰恰是几天前完爆自己的“鹰王”乔-约翰逊。

  今日远征加拿大多伦多,热火整体表现一般。本场比赛,韦德虽然砍下30 分。但是,24中10,投篮命中率俯冲得惊人。之前被人们所诟病的投篮问题,本场比赛暴露的淋漓尽致。运动战中,韦德鲜有投篮命中,扣篮和罚球成为了这位曾经率领热火勇夺奥布莱恩杯的球星的主要得分手段。

  首节比赛,热火的得分源自韦德的罚球,这也预示着韦德本场比赛的手头并不顺风顺水。首节表现不佳的韦德在第二节,几乎休息了半节时间。直到此节比赛还剩6分57秒,韦德才替换下达雷尔-莱特。得到休息后的韦德似乎也找到了一些手感。一上来便接到队友传球命中三分球。但是,这并不表明热火头号核心的手感就此复苏。随后的比赛,韦德的得分依旧主要依靠着突破上篮和罚球得分。

  第三节比赛一上来,韦德连续投篮不中,甚至连最拿手的上篮都失手。韦德的手感确实冰凉得难以置信。本节比赛还剩7分钟15秒的时候,闪电侠在9英尺外跳投出手,却未料被德玛尔-德罗赞神出鬼没地封盖掉。对于一位MVP级别的球星遭遇如此耻辱,显然是让其闪电侠颜面扫地的事情。2分 钟过后,韦德接到马里奥-查尔默斯的助攻,运球突破至禁区内,大力暴扣得手砍下两分的同时,也尽情地发泄着内心的郁闷之情。紧接着,他再次接到查尔默斯助攻,中距离投篮稳稳地命中2分的同时,造成贝里内利犯规。韦德加罚命中打出2+1。最后一节一出现,韦德就在防守波什投篮时犯规。可见热火防守时的失位和错位。韦德在本节的表现也不温不火, 在猛龙拉开比分的时候韦德竟然束手无策。

  本场比赛,韦德在超级数据下将投篮问题赤裸裸地暴露出来了。而这恰恰是他和科比、安东尼、诺维茨基等人相比所不足的地方所在。如果投篮问题不改善的话,韦德又谈何称巨星?!

  (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