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小布两次助攻难言合格 缺乏稳定性成黑豆大瓶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飞刀
2009年11月21日11:10
火箭VS老鹰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数据 组图 投篮点 调查 辩论 实录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在11月21日进行的一场常规赛里,小布得到15分2助攻,火箭103比105遗憾的输给了老鹰。

  新赛季对于小布来说可谓悲喜交加,不断创造其职业生涯的纪录,在和湖人的比赛里小布得到其常规赛里最高的33分,但他又在和森林狼的比赛里拿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8次失误。

  在火箭的跑轰体系里,小布是非常关键的人物,他的发挥直接决定了球队的成败,不过小布现在的发挥还不是很稳定,在稳定得分的同时,其失误次数也在不断攀升,因此小布还处在成长阶段,他距离伟大后卫还有很大的差距。

  今天的比赛小布上半场表现并不好,开场打了5分钟才抢到一个前场篮板,面对比毕的防守投篮信心不足远投偏筐而出,直到第一节打了一半,面对比毕的防守漂亮的跨下运球晃过对手然后果断出手命中三分。

  在第一节还有4分钟快结束时,小布好不容易用速度甩掉比毕,突破后想上篮,不料被补位的约什史密斯扇了一个大帽。

  第二节还剩3分钟的时候小布才重新上场,他面对比毕的防守跑动中投中一个中投,随后在该节要结束时小布加速突破,用个难度很大的后仰跳投的动作中投得分,在上半场小布得到7分1篮板1助攻。

  进入第三节小布的投篮明显增多,这或许是球队的战术安排,不过他第一次投篮没有命中,随后投篮还是不中斯科拉抢到了进攻篮板,但已是24秒进攻违例,接着火箭换上洛瑞和小布组成双后卫阵容,但小布的投篮还是不中,兰德里抢篮板争抢球犯规,接着小布突破又被约什史密斯封盖但他自己抢到了篮板,在第三节快结束时小布终于中投命中,随后火箭压哨球还是交给他完成进攻,可惜这次还是没有打中。

  进入第四节后小布助攻巴丁格投中三分,这样帮助火箭取得84比79的领先,接着他突破上篮再次得到两分,随后小布出现关键失误被克劳弗德抢断老鹰趁机打了快攻,老鹰99比90重新掌握局面,但随后小布助攻斯科拉得分,不过在最后90秒火箭疯狂追分的时刻,小布并没有出色表现。

  在今天的比赛里,小布得到15分2助攻,表现差强人意,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老鹰的约什史密斯补位出色,虽然小布利用速度突破比毕,但约什史密斯已经补好位对他进行封盖,因此今天小布的突破给对方的威胁并不大。

  在第三节,火箭有意增强了小布的出手次数,希望他利用速度突破比毕来吸引对方的防守,但小布并没有很好的完成任务,老鹰也没有对他进行夹击和协防,这样火箭的战术意图并没有得到很好的贯彻。

  其实相对老练的比毕,小布最大缺陷就是缺乏稳定性,小布的速度确实是优势,但他表现不够稳定,上场和森林狼的比赛小布有职业生涯最高的8次失误,而本场比赛他很好的将自己的失误次数控制在了1次,但与之对应的是他的助攻也只有可怜的2次,作为球队的组织后卫,2次助攻的数据确实说不过去。

  事实上如果小布能够有稳定表现,每场比赛都有稳定的得分和助攻数据,并且很好的控制自己的失误,小布将成为全明星后卫,但这需要漫长的时间。(搜狐体育:飞刀)

相关新闻:

老鹰处变不惊具王者气质 擅长扬长避短才有绝杀

小布两次助攻难言合格 缺乏稳定性成黑豆大瓶径

阿里扎沉迷进攻却忘本职 这点不改难保主力位置

火箭客场再败陷入一怪圈 仅5分钟好球怎赢比赛

斯科拉两双难助火箭获胜 影帝一点需学习兰德里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巴蒂尔大帽送出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