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国际田联称塞门娅金牌有效 性别检测结果将保密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9年11月21日11:20

  昨天,本该是国际田联宣布南非“双性人”塞门娅性别检测结果公布日期,但国际田联却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公告称,暂时不宣布性别检测的结果。而在国际田联推迟宣布结果的同时,南非国内体育与娱乐部单方面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表示国际田

  联已经承认塞门娅在柏林世锦赛的800米金牌,塞门娅也将保留冠军奖金和属于她的荣誉。而关于塞门娅的性别检测结果,国际田联和南非体育管理部门已达成一致,全力保证塞门娅的性别检测以及结果的保密性。

  国际田联还表示,尽管一些细节尚未经确认,但南非田协主席莱昂纳多·楚恩的辞呈已经被接受,同时南非田协也将对楚恩隐瞒塞门娅是双性人这一事件的过程展开例行调查。在楚恩承认在塞门娅事件上撒谎并隐瞒事实之后,楚恩及其团队已经被南非奥委会停职。南非奥委会表示,塞门娅的未来将由她自己决定。“塞门娅身上的一切发现都会告知她本人,她自己也将掌控自己的未来,无论她作出怎样的决定,我们要做的就是尊重她”。

  塞门娅“双性人”事件的主要“黑手”、南非田协主席楚恩事后曾就此事公开道歉,尽管经先前打出了“种族歧视”、“不公平待遇”等旗号来做挡箭牌,但最终楚恩还是决定低下头承认错误。国际田联在经过一系列调查之后也确认,塞门娅确系该事件的受害人,她本人并不知晓。同时,南非政府、塞门娅的律师团以及国际田联也达

  成了共识,国际田联决定保留塞门娅在柏林世锦赛上的女子800米金牌和奖金,她将继续享有世界冠军的称号。在其声明之中,使用了“完全无辜”来形容塞门娅。此外,所达成的共识中还包括国际田联将对塞门娅进行科学的性别检测,完全是保密的,也不会公开结果。 记者彭晗

  编后

  人性的决定

  塞门娅保留其金牌、奖金及荣誉,对其性别检测结果基于保护其隐私的原则完全保密——我们应该为国际田联击节叫好,这样的决定够人性,值得尊敬。

  其实世界体坛近几十年来,如兴奋剂、性别争议等事件层出不穷。之后,我们往往能看到的都是一张张身败名裂后哭泣的面容。当那些曾风光一时的人在一夜之后,突

  然发现自己的举止言行,甚至个人隐私见诸报端,自己如同赤裸裸地站在世人面前的时候,那种痛苦其实是生不如死。如今的“塞门娅事件”或许有些特殊,那些隐瞒真相的人将会得到其应有的惩罚,而塞门娅完完全全只是受害者,她是的生活已经充满了无端的猜忌和痛苦,谁又能忍心再伤害她的未来呢?国际田联这次,很地道。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