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四川体操奥运冠军陪同 李宁青城山验收爱心操场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9年11月21日11:27

  昨天是青城山学校的首届运动会,运动刚开始,突然李宁、李小鹏、邹凯、冯喆和李娜几位奥运会冠军或世界冠军“空降”在学校的风雨操场上。原来,这是李宁前来验收该校由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捐款修建的“中国运动员风雨操场”。

  李宁很认真,要求特别多

  穿着一件红色的羽绒服,戴着一副眼睛的李宁显得精神抖擞,紧随他身后的还有李小鹏、冯喆、邹凯三位体操世界冠军,以及跳水名将李娜,几位世界级冠军运动员都是陪着李宁来“扎场子”的。体育明星的到来,让全校师生一下子兴奋起来,将之团团围住,都想近距离一睹体育明星的风采……

  对于眼前新建成的风雨操场,李宁看得极其认真也很仔细,丝毫不亚于赛场的严格与严谨。比如水泥地板,李宁便要求工作人员将水泥铲起来,另外选择防滑、平整的地板,以此来保护学生不致运动受伤。虽然不是篮球运动员出身,但李宁一眼就看出了篮架的规格不妥,并“指示”——将原有篮球架放在操场一侧,重新安装标准的比赛用的篮架。随后,李宁对操场的排水、通风等问题都进行了认真的勘察与验收。

  邹凯冯喆来学习,下周正式归队

  “我就是专门喊他们来学习的,学习李宁大哥如何做人做事的。”昨天,四川体操队总教练雷鸣带着两个爱徒一起陪同李宁前往青城山学校。“我专门帮他们给国家队请了假,其实前两天就该归队了。”雷鸣表示,得知李宁要亲自来验收,他觉得这是给邹凯、冯喆一个学习的好机会。“李宁捐了钱,还要亲自来看,而且那么认真。”

  “我们都耍了好多天了,马上就要回去训练,开始冬训,主要是为亚运会做准备嘛。”冯喆笑着告诉记者,他已经“耍不动了”准备收心回去好好训练了。“其实他们也难得,这是进入国家队以来放的最长的一个假,所以我就喊他们好好耍一下,回去后又要开始训练了。”雷鸣也很体贴爱徒,20岁左右的年龄,正是好耍的时候。“明年主要任务就是亚运会,他们两个都要争取上嘛,现在团体的名额是五个了,不像以前是六个,要好好努力,争取都上。”

  验收完青城山风雨操场后,李宁带着大部队又向另一个学校赶去了……

  □新闻链接

  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是由李宁联合一些奥运会冠军、世界冠军发起的慈善基金组织,李宁担任主席。汶川大地震后,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发起了“中国运动员风雨操场”项目,通过为灾区学校兴建有盖操场、添置运动器材,帮助灾区学生从体育运动中得到身心的锻炼与康复。

  胖娃小眯都是小卷毛

  黑色的中长风衣、深色的牛仔裤、“小眯”邹凯和“胖娃”冯喆是出了名的感情好,甚至两人衣服都穿得一摸一样。更有趣的是,两人都成了小卷毛。“他是去专门烫了的,我没烫。”“胖娃”冯喆指着小眯的头发“爆料”道,而前段时间也有网友曝光,邹凯去烫了头发,果然,一头蓬松的卷发将邹凯衬托得更帅气,更有明星味。相比之下,冯喆的头发则更卷更蓬松。“我本来就是自然卷,然后上了点发蜡,抓了一下就这个效果了。”言语间,冯喆流露出小小的得意。

  兄弟俩的感情是相当好,昨天在青城山学校停留的时间不长,但两人一直“紧贴”在一起,不论是跟着李宁验收风雨操场还是看望小朋友,两人一直形影不离,不时还开心地聊天。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