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热讯 > 五洲热讯 > 南非世界杯预选赛 > 法国新闻

萨科齐向爱尔兰公开道歉 多梅内克:我们没有错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09年11月21日10:57

  责编/陈大平 美编/建东 校对/郑通泊

  新华社布鲁塞尔11月19日体育专电在法国男足以一场有争议的胜利淘汰爱尔兰队晋级南非世界杯后,爱尔兰足协已向国际足联提出抗议要求重赛。对此,法国总统萨科齐19日向爱尔兰队表示道歉,但并不支持重赛。

  在19日于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峰会上,爱尔兰总理布赖恩·考恩向萨科齐提出了重赛要求。在18日晚举行的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附加赛第二回合较量中,亨利在加时赛中手触球后助攻队友加拉打入制胜一球,法国队才以2:1的总比分淘汰爱尔兰队晋级南非世界杯决赛圈,这也引发了爱尔兰人的不满。

  对此,萨科齐称自己对爱尔兰队的处境很同情,但不支持对方提出的重赛要求。他说:“我已经向布赖恩·考恩表达了我的歉意。但请不要让我来代替裁判、法国足协或者欧足联来讲话。”

  考恩之前表示支持爱尔兰足协向国际足联提出的重赛要求,他说:“萨科齐可以理解爱尔兰人民的失望之情,尤其是在爱尔兰队发挥得非常出色的前提下。我认为公平竞赛应该是足球比赛的根本。”

  爱尔兰媒体也在球队失利后进行了跟踪报道,球队遭遇不公待遇导致失利占据了各大新闻的头条,甚至成为爱尔兰政坛讨论的一个话题。

  爱尔兰足协在向国际足联的申请中特别指出,重赛并非没有先例。2005年,国际足联就曾宣布由于“裁判的技术性错误”,乌兹别克斯坦队与巴林队的2006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附加赛首回合比赛结果取消,双方进行重赛。

  国际足联官员目前表示,任何重赛的申请都必须先得到双方足协的同意,之后国际足联才会讨论这一上诉要求。

  多梅内克:我们没错

  新华社巴黎11月19日体育专电在亨利用“上帝之手”帮助法国队挺进2010年世界杯之后,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19日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外界看待法国队的态度让他很吃惊,他们并没有错,更不会去主动认罪。

  在18日晚间举行的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附加赛第二回合较量中,前世界冠军法国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凭借亨利的“手球助攻”将比分扳平,以2:1的总比分淘汰对手爱尔兰队,晋级南非世界杯决赛圈。赛后亨利的手球遭到外界的广泛批评。

  “我不明白为什么大家都认为我们有罪”,多梅内克在接受法国一家网站采访时说,“当时在现场我没看到那个手球,后来我观看了比赛录像,我认为那是裁判犯下的一个错误。”

  多梅内克说:“我不明白为什么有人希望我们道歉。我们不会认罪,因为这是裁判犯下的错误,而我们碰巧是受益的一方。”

  作为裁判犯错受损的一方,爱尔兰足协19日发表声明称,他们已向国际足联正式抗议,要求重新进行与法国队的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不过爱尔兰队主帅特拉帕托尼也表示,并不对重赛抱太大的期望。

  爱尔兰足协:要求重赛

  爱尔兰足协19日正式发表声明称,他们已向国际足联正式抗议,要求重新进行与法国队的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爱尔兰队主帅特拉帕托尼则一点也不指望重赛要求会得到批准,也没有责怪靠手球把爱尔兰队“送出”世界杯决赛圈的法国队队长亨利。含冤而退,爱尔兰足协则于19日发表声明说:“裁判认定这个进球有效是十分明显的误判,这损害了足球运动的公正性。我们现在郑重要求国际足联确认重新进行。(新华)

  国际足联:结果不改变

  11月20日,国际足联官方网站消息,驳回爱尔兰足协要求与法国队重赛的上诉请求。国际足联在声明中称,由于国际足联的相关条例规定,裁判员在比赛中做出的决定赛后不可更改,因此,这场比赛的比分和结果不能改变,比赛也不可能重新进行。

  按照国际足联规定,裁判比赛中作出的判罚,即使存在判罚失误,一般不会进行重赛或改变比赛结果。针对德国世界杯预选赛乌兹别克斯坦与巴林队重赛一案,国际足联官员给出了解释:“这两个案例并不相同,在乌兹别克斯坦和巴林那场比赛中,当时裁判亲自看到了整个过程,但没有做出正确的判罚。” (王卓)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