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七嘴八舌

城市快报:林丹想把话留给谢杏芳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09年11月21日11:30

   先是战胜了鲍春来,后又击败了谌龙,轻松赢得中国德比的林丹一次都没有接受采访,只是匆匆走过混合采访区,快速消失在运动员通道。有眼尖的人在看台上发现了谢杏芳的身影,已经离开国家队的她静静地“混迹”在观众中,默默地为心爱的男友加油。林丹的身上,也承载了她对羽毛球的那份感情。林丹不想说太多,也许他是在等待那个特殊的时刻——夺冠,用胜利让女友的退役仪式显得与众不同。

  一年前的上海浦东源深体育馆内见证了一次离别,张宁等6位国家队名将挥手作别,在那场让人难忘的退役仪式中结束了职业生涯。那6人,或转型为国家队教练,或升为地方体育系统官员,或求学准备转行。一年后的此刻,又有人要离开了,这一次是谢杏芳。已经没有比赛任务的她出现在上海,不仅是为男友加油,更是为自己送行。想想就要离开,谢杏芳说,在那场为她准备的仪式上,她肯定会落泪。至于未来,谢杏芳还没有考虑太清楚,她希望先休整一段时间,给疲惫的身体和心一起放个假。

  林丹接连匆匆走过混合采访区,不留下只言片语,也许他是想把很多话留到最后,留给心爱的女人。当然,还有最终的那场胜利,那将是他为退役的谢杏芳送上的一份最好的礼物。有林丹在身边,谢杏芳不孤单;有林丹在身边,即使离开羽毛球,谢杏芳也不会遗憾。本报记者 苏娅辉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