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9年世界举重锦标赛|2009举重世锦赛|举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世锦赛龙清泉绽放招牌笑容 未破世界纪录带遗憾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09年11月21日11:32

   一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龙清泉力挫世界各路强手夺得了男子56公斤级金牌。那一刻,全世界记住了他那张灿烂的笑脸。在昨天的2009年世界举重锦标赛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他一举夺得挺举和总成绩两枚金牌以及抓举银牌,招牌式的笑容又一次绽放。

  男子56公斤级金牌是本届世锦赛首金,中国队派出了龙清泉和吴景彪“双保险”出战。赛前,中国男队总教练陈文斌就曾经说,只要龙清泉正常发挥,他没有对手。抓举比赛中,吴景彪第三把举起131公斤的重量,已经锁定金牌。虽然龙清泉举起了132公斤,但是被裁判判为肘部有弯曲动作,成绩无效,最终只以130公斤获得银牌。

  挺举比赛中,吴景彪第二把举起160公斤,第三把试举161公斤失败。龙清泉则轻松举起162公斤,他若能举起全运会时的169公斤,则将打破“神童”穆特鲁保持的世界纪录,但是很遗憾,他未能成功。最终,龙清泉以162公斤获得挺举冠军,并夺得总成绩金牌,吴景彪获得总成绩亚军。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