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新华社记者曝反黑惊险遭遇 韩日世界杯国脚赌球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09年11月21日11:37

  新华社体育部资深记者杨明有“反赌扫黑先锋”之称,2001年底至2002年初,他曾深入采访浙江绿城俱乐部“打假反黑”风暴,随后抛出专著《黑哨》,轰动一时。20日上午,杨明接受了某门户网站的专访,揭露惊人内幕,“即便是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中国队小组赛的球都有人敢做。”

  杨明表示,8年前他做黑哨调查的时候,就获得了某俱乐部集体做假球的证据,但是当时有关方面可能觉得动静太大,此外2002年中国队历史上首次冲进世界杯,迫于当时的环境,最后不了了之。时隔8年,他仍对反赌扫黑前景不乐观,“比如反赌球,网络赌球就特别难,一个是取证难,一个是目前在量刑方面也没有太大突破。网络跟传统的赌博不一样,传统的赌博如果是球员的话那好办,有电话录音,包括银行账户,或者现金的往来,然后口供就可以。可是网络赌球特别难,网络赌球一般都是国内的庄家成立一个公司,然后在国外,好比东南亚或者欧洲,在当地那国赌博是合法的,他把服务器放在那,把网站设在那里,一般是金字塔似的五层,而且采用传销式的,像病毒似的特别可怕。”

  杨明透露,新华社记者近期也一直在调查,甚至已经采访了公安部,也得到了一些独家消息,应该说掌握了不少的新线索,有一些可能是证据确凿的,甚至可以定性。“抓球员,或者说抓足坛现役球员、退役球员、教练、俱乐部,抓他们的证据相对来说应该容易。”

  杨明气愤地说,“中国足球黑,一直比较黑,暗无天日。2002韩日世界杯中国小组赛的球都有人敢做,特别的受嘲弄,我有一种被‘强奸’的感觉……联赛我是不看,但是有中国队比赛的时候还是忍不住的看。现在看都带着异样的眼光,这个是不是假球?这个人是不是有问题?不是纯粹的看球了,每次看球时都是满脑子的问号。”

  杨明说,对这一次辽宁警方大动作反赌,他觉得挺吃惊,也比较感兴趣,不知道这次是什么来头,但是同时又觉得太正常不过了,早就应该抓了,来得太晚了,“这一次我觉得中国足协根本插不上嘴,足协是被审查对象,要接受审查。大家认为很多官员不干净,这次要能抓住中国足协是最解恨的。”

  他对此次足坛反赌作出预测,“我相信不太会有让人振奋的结局,抓几个重量级的人物倒是有这种可能。”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