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热讯 > 五洲热讯 > 南非世界杯预选赛 > 法国新闻

法国名宿对胜利颇感不屑 总统道歉多梅内克嘴硬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1月21日11:43
  FIFA驳回爱尔兰队重赛申请———

  本报讯(记者 王子轩)昨天国际足联确认,将不会接受爱尔兰队提出的与法国队重赛的申请。

  “喔!又是关于这件事情的!这两天我们已经接到了太多的电话,都是为了爱尔兰队申诉的事情。”国际足联昨天值班的新闻发言人亚历克斯在接听记者电话时,语速很急促,“我们昨天晚上收到了爱尔兰方面的申诉信,但是你知道,处理这件事情是需要一定时间的,毕竟这件事情需要很慎重地处理。”

  事实证明亚历克斯的估计过于谨慎,昨天晚上国际足联就发表了一份声明,其中写道:“比赛结果不会改变,而且双方也不会重赛。比赛规则已经说得很清楚了,比赛期间一切决定都由裁判做出,而裁判的裁定则是最终判罚。”

  此份声明发出后不久,BBC援引一名国际足联内部人士的话说:“重赛是不可能的,否则将会带来混乱。一旦开此先河,以后裁判失误了,球队都申请重赛怎么办?”

  针对2006年德国世界杯预选赛乌兹别克斯坦与巴林队重赛一案,国际足联官员给出了解释:“这两个案例并不相同,在乌兹别克斯坦和巴林那场比赛中,当时裁判亲自看到了整个过程,但没有做出正确的判罚。”

  亨利:重赛才公平

  北京时间昨晚,亨利在接受天空体育采访的时候表示:“重赛或许才是最公平的解决办法。”

  “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我在场上只能在一瞬间做出下意识的判断,不可能像其他人一样利用电视转播来反复慢放看上100遍。人们总是在看慢镜头的时候来评论我在那一瞬间的反应,对于我这太难了,对其他人也一样。我这只是一个下意识的反应。面对当时的情况和位置,我除了下意识那么做,真的想不出更好的办法。”亨利说,“我从没否认过那个助攻是一个手球,我赛后告诉了爱尔兰球员、裁判、媒体和所有人。”

  “我真的为这个球感到非常尴尬,我想最合适的解决办法就是重赛,但是这一切都不在我的控制之中。”亨利最后说。

  链接

  重赛曾有先例

  世界杯预选赛发生重赛在四年前曾有先例,不过那时却是获胜的一方自己害了自己。在亚洲区预选赛附加赛首回合中,乌兹别克斯坦1比0小胜巴林。在90分钟比赛内,乌兹别克斯坦队曾获点球,但由于该队有队员在罚球前进入禁区,因此当值日籍主裁吉田改判巴林队主罚任意球。赛后乌兹别克斯坦足协分别向亚足联、国际足联投诉,对吉田的判罚提出强烈抗议,并要求国际足联判定乌兹别克斯坦以3比0获胜。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国际足联确认了裁判的判罚是错误的,并以此判罚有可能导致乌兹别克斯坦无法晋级世界杯决赛圈为由裁定双方择日重赛。如此一来乌兹别克斯坦不仅丢了一个点球,还有可能失去已经到手的胜利,因此他们再次进行了上诉,但没有成功。结果重赛双方战成平手,而在随后的第二回合中,乌兹别克斯坦一球小负,最终无缘世界杯。

  萨科齐道歉

  多梅内克嘴硬

  尽管英国、意大利甚至是法国国内都对亨利的“上帝之手”大肆批驳,爱尔兰向国际足联发出的重赛要求也得到了广泛支持,但是有两个人却坚持认为法国队“没有错”,这两个人就是法国总统萨科齐和法国国家队主教练多梅内克。

  萨科齐此时正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参加欧盟峰会,他道歉说:“我已经告诉考恩(爱尔兰总理)我对他们有多么抱歉,但不要要求我替代裁判或者法国足球官员、欧洲足球官员。”

  萨科齐虽然表明态度“不接受重赛”,但是至少道了歉,而法国队主教练多梅内克甚至连这一点都做不到。“我不明白为何我们被判定心中内疚,在球场上,我没有看到手球。在此之后,我看了录像,不过那是裁判的失误。我不明白为何人们期待我们道歉,我们是不会剖腹自杀的,因为那是裁判的失误,我们只是受益人罢了。”

  法国名宿都看不过去了

  法国足球界的不少名宿现在站到了国家队的对立面,众多前国家队球员和大牌教练都对于球队的这种胜利手段表示了不屑。

  第一个站出来的是佩蒂特,这个曾经在1998年世界杯决赛上打进锁定胜局的第三球的中场球员毫不客气,“法国民众心中的感觉就是尴尬、耻辱,我们看到现在的球员越来越多地利用欺骗的手段来达到目的,这场比赛丝毫没有让我感到自豪,反而加重了我的不安。”在球员时代就因为桀骜不驯而拒绝了国家队的吉诺拉也说:“我丝毫不为法国队进军世界杯感到自豪,全世界都看到了这个丑陋的画面,我非常失望。”

  前法国队功勋左后卫利扎拉祖则直截了当地拒绝了国家队主教练多梅内克庆功会的邀请。现执教阿森纳、曾经对亨利有过知遇之恩的“教授”温格,在比赛结束之后赶到更衣室,要亨利第一时间对外道歉,“我们可以理解出线的压力是导致这一切的原因,但是这不能当作犯错的借口。我们像葡萄牙一样通过走后门取得晋级,这让人非常不舒服。如果你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我们的进球很难让人接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