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热讯 > 五洲热讯 > 南非世界杯预选赛 > 欧洲区综合

各国政要为球狂:斯总理擦鞋 塞总统球场开香槟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09年11月21日12:09

  “饭可以不吃,觉可以不睡,课可以不上,奖金可以不要,世界杯不可以不看。”这是各国球迷对世界杯喜爱的真实写照。同样,围绕着南非世界杯预选赛,各国政要纷纷登场,上演“也爱世界杯”。

  斯总理乐当“擦鞋匠”

  斯洛文尼亚总理帕霍尔一度成为快乐的擦鞋匠。

  帕霍尔上月曾表示,如果斯洛文尼亚队在附加赛中淘汰俄罗斯队,他愿意为队员擦球鞋。最终,斯洛文尼亚队凭借一个客场进球,淘汰俄罗斯队,跻身世界杯决赛圈。帕霍尔赛后来到球员休息室,祝贺他们取得出线权。帕霍尔说:“我为球员擦了球鞋。不过我承认,擦得不是特别卖力,但是足够让球员在赴南非的路途上保持球鞋光亮。”有人欢乐有人愁,专门从俄罗斯飞抵斯洛文尼亚观看比赛的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则到更衣室中安慰了伤心的球员。

  塞总统球场开香槟遭控

  因为庆祝进军南非世界杯,塞尔维亚总统鲍里斯·塔迪奇在球场开启香槟酒瓶,违反相关法律,遭到警方指控。

  10日晚,塞尔维亚队以5:0大胜罗马尼亚队,提前一轮晋级南非世界杯决赛圈。法新社报道,在贝尔格莱德红星体育场贵宾区看球的塔迪奇和几名官员当晚开启一瓶香槟,庆祝国家队晋级。警方随后指控塔迪奇和那几名官员“违反了防止体育比赛出现暴力和不文明举止的有关法律”。相关法律禁止球迷在球场买卖或饮用酒精类饮料。塔迪奇本人表示,如果法官判定他行为欠妥,自己愿意接受罚款。

  在先前对阵法国、奥地利和罗马尼亚队的比赛中,塞尔维亚出现过球迷闹事的情况。塔迪奇曾因此致歉,塞尔维亚足协也一再警告球迷遵纪守法。

  “狂人”还有很多

  其实,还有不少国家的政要也是狂热的足球迷,譬如俄罗斯的总统梅德韦杰夫和总理普京,他俩在工作之余,竟然一起到小酒店观看俄罗斯与到访的阿根廷队进行的足球友谊赛;美国总统奥巴马不但篮球打得好,而且还是足球迷,小时候因为足球,被人用石头在头上砸了个大包,奥巴马的女儿也是芝加哥女子足球队的一员……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