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 > WCBA动态

挑战沈部女篮验河南黑马成色 苗立杰加盟阻碍大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09年11月21日12:12

  本报讯 今晚,已经在2009~2010赛季WCBA中取得四连胜的河南豫光金铅女篮,客场挑战苗立杰加盟的沈部女篮。目前,河南女篮同八一保持不败,以分数的优势暂列第一,被誉为“黑马”。“黑马”到底成色几何?今晚将有个分晓。

  没有遇到强劲的对手,是河南队四连胜的一个重要原因。

  目前,河南队前四轮的对手上海、浙江、山东、黑龙江的战绩分别为:上海两胜两负,浙江和黑龙江一胜三负、山东全败。由此可见,这几个队中也就是上海有点战斗力。而从比赛过程来看,也的确如此,河南对上海和山东,半场基本结束战斗;对浙江和黑龙江,最后一节已是垃圾时间。所以,今天客场挑战有苗立杰加盟的沈部女篮,才能检验出来河南队是否“真黑马”。

  WCBA的传统四强是八一、辽宁、沈部和江苏,北京、广东、黑龙江、河南属于中游集团。从前四轮的成绩来看,今年的WCBA有点乱:引进了苗立杰的沈部首战赢了卫冕冠军辽宁,接下来却输给北京;但是,爆冷的北京上一轮却输给了没有外援的上海;江苏一胜三负则让人看不懂,其中有一场不敌黑龙江。辽宁两胜两负,成绩也不是很理想。势头较猛的,除了河南,还有北京和广东,两队均为3胜1负,北京赢了实力强大的沈部,广东则赢了江苏、辽宁,只以6分之差输给八一,战绩的含金量之高,实则超过河南。

  一路奏凯的河南女篮能否改变WCBA格局?现在回答这个问题还有点早,毕竟高开低走的例子也有很多。对沈部一役过后,大致有个较为准确的判断。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河南女篮关键比赛的经验不足,而WCBA的季后赛采用淘汰赛,上赛季季后赛首轮,拥有外援的河南队主场输给了本无心赢球的江苏,由此可见一斑。常规赛中如果能解决信心和经验的问题,河南女篮倒真有可能继河南男女排、河南建业之后,成为打进中国三大球顶级联赛前三名的河南球队。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