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摔跤 > 赛事动态

前摔跤冠军涉黑被捕 敲诈勒索聚众斗殴恶行累累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09年11月21日13:56

  张家强退役经商,涉足房地产,担任吉林省拳击协会副主席、松原市圣水湖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这位曾在上世纪80年代蝉联两届57公斤级全国摔跤冠军的“慈善商人”,因涉黑被辽宁警方控制,并于17日被正式批捕。

  上世纪80年代,张家强因蝉联两届57公斤级全国摔跤冠军而声名鹊起,人送绰号“东北摔跤小老虎”。从省体校戴着光环退役后他自办公司,根据当地媒体的报道,他主要从事农业开发和房地产业务。他在发家致富以后多次进行慈善捐款,在公众面前俨然一副“慈善家”形象。

  但张家强自2000年以来长期纠集劳教(改)释放及社会闲散人员组成黑恶势力团伙,多次进行敲诈勒索、串通投标和盗窃等一系列违法犯罪活动。

  办案人员透露,张家强在松原当地相当吃得开,属于“黑老大”:“松原曾非常出名的汪氏犯罪团伙头目汪贵民,绰号‘二民子’,听说张家强的名字都觉得‘突突’(胆怯),虽然都涉黑,但他们不是一个级别的。”

  2007年,张家强开始在松原市宁江区新城乡农林村修建别墅。整个别墅占地面积近6000平方米,但有手续的面积仅2800平方米,围墙每个角都建了二层的“岗楼”。整个别墅投资超过400万元,而修建别墅的工人多数没有拿到工钱。他还私接吉林油田电网、盗窃油田电力,供其施工、生活、娱乐所用。

  办案人员告诉记者,别墅内拥有可以跳水的游泳池、拳击场、网球场、舞台等。由于张家强喜好运动,经常找来一些朋友在自家的拳击场进行拳击比赛。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