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知情人称赌博集团控制比赛 武汉退赛与赌球有关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09年11月21日14:08

  中国足球在公安部门大力“抓赌扫黑”的动作之下,已经绷紧所有神经。近期退役以及现役足球从业人员接二连三地纳入警方调查范围,更是进一步说明中国足球的黑暗,足以让所有奉献过真实感情的普通球迷感到震惊。

  据报道,前武汉队守门员阎毅(2004年加盟陕西国力后任助理教练、2006年退役)几天前因涉嫌赌球被武汉警方控制,日前移交给具体负责“抓赌扫黑”的辽宁警方。

  据记者了解,阎毅效力陕西国力时,正是王珀掌权时期,而王珀目前也深涉“赌球”案中。随着阎毅被辽宁警方传唤,去年一笔让很多人感到不解的旧账又被重新翻出——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上赛季武汉光谷退赛也与赌球集团有关联。

  上赛季武汉光谷退赛表面上是因为李玮峰被禁赛八场,俱乐部认为中国足协判罚不公。实际上,当时联赛刚刚结束第18轮比赛,武汉以净胜球优势压倒辽宁名列倒数第二。虽然李玮峰被禁赛,但以原国足主帅朱广沪的执教能力加上汉军整体实力,保级并非“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更何况即便降级,俱乐部所要承担的压力也远远大于“退赛”。

  “李玮峰被禁赛只是武汉退出的导火索。没有一家俱乐部会仅仅因为一个球员受委屈而作出这样的决定,这等于一年上千万元的投资都不要了。”有知情人告诉记者,“实际上,当时的情况是俱乐部发现很多比赛被赌博集团控制,完全不是管理层所能够左右的,而且涉及不少人,没法处理。”

  “武汉俱乐部的股东是湖北省体育局、武汉市体育局、光谷开发区和香港南益集团,退赛对任何一个股东都没有好处,但大家最终同意退赛,就是因为赌球的情况当时太猖獗,很多现象不正常,大股东不能再玩儿了。”该知情人说。

  另讯 在武汉前门神阎毅落网后,前武汉雅琪队的球员也爆料表示之前的球队老板周建国很可能也被警方带走了。但据武汉有关人士透露,周建国却不是因为赌球,而是因为高利贷案。

  足协自揭假球难止三大原因

  静候公安部办案进展

  据新华社电 在由公安部掀起的打击中国足球联赛操控比赛的行动中,扮演配角的中国足协目前正在静静等候相关案件的进展,并做好了积极配合公安人员办案的准备。

  中国足协已于11月6日通过其官方网站发表了一份《支持抓赌打假行动,促进足球健康发展》的声明,表明要坚决配合有关部门的打假行动,一旦发现参与假球的人员,无论是谁,都绝不姑息迁就,会严肃处理。

  中国足协人士对记者说,以往由足协主导的打假反黑事件中,由于足协没有司法调查权,因此难以取得深入进展,但这次由公安部门出面来主持调查,力度则应该会大很多。

  该人士表示,其实自从几年前那次打击“黑哨”后,足协已经采取各种措施来整顿裁判队伍,并在近几年取得了很大的成效。但对于俱乐部和球员的管理,在假球这些方面却实在是难以取得完全的控制。这里面大致有三大原因:一是因为足协没有司法调查权,很多事情超越了其权限范围;二是整个足坛球员的自身素质偏低,对外界诱惑抵抗力低下;三是社会监管部门的力度还不够大。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