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前瞻:火箭双核问题严重 主场战国王谨防三尖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09年11月21日14:49
火箭VS国王组图回顾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上午,刚刚兵败亚特兰特的火箭将返回主场丰田中心迎战国王,这是双方本赛季的第二次交锋。客场对阵老鹰火箭在最后1秒被对手绝杀,上一次遭遇国王也以失败告终,因而此役火箭迫切希望战胜国王重振士气。对火箭队来说,背靠背再战国王他们必须吸取上一次交手时的教训,守好内线避免失败的厄运再次降临。

  客场挑战联盟领头羊老鹰,火箭依然没有打破胜一场输一场的怪圈。在比赛最后关键时刻,阿里扎和布鲁克斯的两次失误导致火箭陷入了非常被动的境地。尽管洛瑞和兰德里非常努力的帮助火箭保留了翻盘的机会,然而史密斯的绝杀最终让火箭饮恨而归。总结火箭输球的主观原因,最大的问题还是集中在阿里扎和布鲁克斯两大首发身上,两人在进攻和组织上的低效率成为了火箭进一步提高的桎梏。对老鹰之战阿里扎全场18投仅7中,而布鲁克斯全场2次助攻让人对他的大局意识很是怀疑。

  在海耶斯和巴蒂尔得分能力有限的情况下,阿里扎无疑是火箭首发阵容中最主要的外线进攻点。但这位被寄予厚望的火箭核心却表现的很不称职,特别是在关键球的处理上缺乏冷静的头脑。从表面上看,阿里扎最近5场4次得分上双还算合格,但低效的投篮和盲目的远投让他屡屡在关键时刻成为火箭的拖累。或许阿里扎还没有完全适应从湖人替补到火箭进攻重心的转变,但火箭却没有太多的时间来等待,他们需要球队一号能够尽快的成熟起来。

  布鲁克斯的问题在于他的状态很不稳定,状态出色的时候小布可以一场送出13次助攻,但大部分时间他的大局观却让人质疑。在最近的两场比赛中,布鲁克斯分别只送出了3次和2次助攻。巧合的是,这两场比赛进入最后一节时,反倒是替补控卫洛瑞成为了火箭最大的亮点。和几乎无视组织进攻的小布不同,洛瑞不仅能在关键时刻连续助攻带动全队,而且能在压力之下用自己的突破为火箭添分。假如小布继续执迷不悟忘记自己的任务,洛瑞很有可能将会取代他的首发位置,事实上火箭部分球迷已经发出了洛瑞首发的呼声。

  和火箭一样,本场比赛将是国王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在客场挑战小牛的比赛中,国王在最后一节被特里砍下12分最终以2分之差落败。全场比赛国王在板凳球员得分上远远输给小牛,两队的替补球员得分之比达到14-52。其中最后一节小牛全队36分中有25分都是板凳球员所得,板凳阵容薄弱成为了制约国王求胜的最主要因素。但这场比赛也为火箭提供了一些需要警惕的信息:一是国王主力后卫埃文斯连续第6场得分达到20+,二是国王全场前28分中有26分来自于内线。另外,国王全场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3.1%。

  综合以上信息和上一场比赛的教训,火箭需要严防国王利用内线大做文章。为此火箭首先需要力拼篮板球,避免对手过多的二次进攻得分。其次火箭应该安排好对国王重点球员的防守计划,尤其是要全力阻止埃文斯的挡拆投篮和串联助攻作用的发挥。上一次火箭就让桑普森、尤德利和埃文斯三人得分达到20+,而在以微弱劣势负于小牛的比赛中,国王这三大猛将也险些全部得分达到20+。如何做好防守国王三大尖刀的工作,很可能将成为火箭比赛胜负的关键。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国王:泰雷克-埃文斯、尤德利、诺奇沃尼、杰森-桑普森、哈维斯;

  火箭:布鲁克斯、阿里扎、巴蒂尔、斯科拉、海耶斯。(搜狐体育 wella)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阿里扎双手飞扣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