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各方声音

曝武汉退出中超因赌球 俱乐部总经理:完全胡扯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09年11月21日15:19

  传闻

  光谷退赛实因赌球辟谣退赛与赌球没关系表态希望扫赌进行到底

  晨报讯(记者张琳)昨日,北京有媒体报道称,2008年武汉光谷中途退出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与赌球有关。相对于此前曝光的“阎毅被拘”、“周建国涉赌”,这则消息无疑更具轰动性和杀伤力。就此事,记者昨日在第一时间采访了武汉光谷俱乐部前总经理徐志强,徐志强回应说:“这完全是胡扯,应该说当年武汉队退出中超,与赌球毫无关系。

  光谷退赛实因赌球

  在昨日那篇提及光谷退赛因赌球的文章里说:“随着阎毅被辽宁警方传唤,去年一笔让很多人感到不解的旧账又被重新翻出——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上赛季武汉光谷退赛也与赌球集团有关联。”

  文章借用某“知情人士”的口说:“李玮锋被禁赛只是武汉退出的导火索。没有一家俱乐部会仅仅因为一个球员受委屈而作出这样的决定,这等于一年上千万元的投资都不要了。实际上,当时的情况是俱乐部发现很多比赛被赌博集团控制,完全不是管理层所能够左右的,而且涉及不少人,没法处理。”

  “该知情人”还说:“武汉俱乐部的股东是湖北省体育局、武汉市体育局、光谷开发区和香港南益集团,退赛对任何一个股东都没有好处,但大家最终同意退赛,就是因为赌球的情况当时太猖獗,很多现象不正常,大股东不能再玩儿了。”

  辟谣

  退赛与赌球没关系

  对于上述说法,徐志强昨天表示:“武汉退赛的前因后果应该是很清楚的。李玮锋被处罚是个导火索,我们最主要是对中国足协不公平不公正的态度不满。退赛前一天,我还跟李玮锋专程赶到北京去找南勇,但足协没有任何表示。在这种情况下,经过有关领导的同意,武汉俱乐部才决定退出的。”

  徐志强强调:“虽说现在扫赌风暴劲吹,我们大家也都很支持很拥护,但不能因为这个就瞎联系瞎联想。我到俱乐部前有没有我不确定,但我在任这两年,俱乐部从未参与过赌球。说我们退出与赌球有关,这种说法太牵强,也是很不负责任的。”

  表态

  希望扫赌进行到底

  在驳斥了有关传言后,徐志强也坦言:“这次扫赌行动来得太好了,要是早一点来就更好了。”他披露,自己在任的两年间,有“庄家”不止一次通过各种关系找到武汉俱乐部,要求武汉方面“配合”一下,但均被严辞拒绝。“因为拒绝与对方做交易,武汉队在联赛中还不止一次吃过亏。”徐志强说,“在俱乐部这块我守得住,但在其他方面守不守得住就很难说了。”

  其实,回顾过去几个赛季,经本地媒体公开报道过的有关武汉队的“问题球”绝非一次。最近一次引起广泛关注的“问题球”是2007年最后一个客场、武汉0比4负于长春的那场比赛。赛后,俱乐部对场上队员杨鲲鹏、邓小飞实行了“三停”,但俱乐部事后又突然转变态度,采取了冷处理。

  徐志强昨天说:“如果球员赌球,俱乐部调查起来确实有难度。当时我们怀疑某些队员,但也只能是怀疑,因为我们拿不出确凿的证据,只能用工作合同上的一些条款作为处罚手段。而真正要是上了法庭,我们是站不住脚的。非得像这次一样,由公安机关出面才行。”

  徐志强最后表示:“希望这次扫赌行动能一扫到底,千万不要半途而废。只有这样,才能还中国足球一个良好的环境,中国足球才有希望。”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