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各方声音

资深记者曝国足黑幕 02年世界杯竟也有球员赌球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09年11月21日15:23

  晨报讯 昨日,新华社资深体育记者杨明在做客某媒体时,对于目前中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坛掀起的反赌风暴谈了自己的看法。杨明透露,在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上,竟然也有国脚在“做球”。

  作为新华社的高级记者,杨明曾亲身采访了2001年中国足坛掀起的打黑风暴,“8年前我们做黑哨调查的时候,曾获得一条线索,涉及到某一个省的俱乐部集体打假球,但最后不了了之。”杨明说。

  杨明说,在某次酒会上他从一位知情人士口中获悉了中国足坛赌球的很多内幕,许多都是触目惊心的:“如果做成一场球,至少是100万,钱来得非常容易。有的球队6名主力球员竟然属于不同的庄家,所以有时候我们会看到球员内讧,俱乐部对于这种情况根本无能为力。从那一次后我才知道中国足球赌球有多黑,世界杯中国小组赛的球都有人敢做。”谈到这一点,杨明非常愤慨。

  值得一提的是,2002年世界杯期间,上海一家报纸先后转载刊发了《中哥之战范志毅涉嫌赌球》、《范九林:我儿子没赌球》、《范志毅郑重声明》、《真相大白:范志毅没有赌球》等4篇系列报道,当时范志毅认为《中哥之战范志毅涉嫌赌球》侵犯了自己的名誉权,向法院提出诉讼,但最终法院判决范志毅败诉。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