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中国女青| > 最新动态

女足亚洲杯签位暗藏凶险 出线容易进军世界杯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09年11月21日15:2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11月21日报道) 2010年女足亚洲杯分组抽签出炉,东道主中国队跟韩国、澳大利亚、越南分在了同一小组,避开了亚洲最强大的两支球队朝鲜和日本。初看起来中国队抽到了一支上签,但这个签位却暗藏凶险,中国队半决赛不管遭遇日本还是朝鲜都无必胜的希望,一旦不能进入决赛,那么中国队就必须击败澳大利亚或者韩国才能进军世界杯。

   亚洲女足的格局已经很明朗,日本、朝鲜两支球队要略高一筹,中国、韩国、澳大利亚三支球队半斤八两,中国队的实力虽然略强于韩、澳,但是也仅仅是稍占上风而已。小组赛中国队避开日本、朝鲜应该说是一件好事,相对而言中国队对韩国、澳大利亚的成绩占据一定的上风。

   中国队所在的小组实力很接近,只有越南队的实力最弱,她们很可能三战皆负直接出局,中、澳、韩三国实力相当,一旦三支球队战绩陷入连环套,出线形势就会很微妙了,很可能会出现3支球队同积6分的情况。中国队占据东道主的优势,再加上实力稍处上风,只要正常发挥,小组出线应该问题不大,但是能否拿到小组第一就不好说了。

   对于中国女足而言,这次亚洲杯至少要确保进入前3名才能得到进入世界杯的资格。另外一个小组的实力泾渭分明,日本、朝鲜肯定轻松出线。半决赛中国队肯定要遭遇这两支强队,中国队应该更愿意碰日本,2008年的亚洲杯商瑞华就曾经率队在半决赛中击败了日本,只不过随后的奥运会四分之一决赛日本队成功复仇。一旦半决赛中国队失利,那么她们将会陷入绝境,在三四名决赛中她们必须击败澳大利亚或者韩国才能确保世界杯的出线权。在这场比赛中,中国队不允许犯任何的错误,只要出现些许的失误,中国女足就将万劫不复。

   最近几年韩国的进步非常大,去年的广州四国赛,中国队也仅仅是凭借毕妍的一个有争议的任意球击败对手,中韩对决中国队的实力优势已经非常微弱。澳大利亚是亚洲五强当中稍微弱势的一个,但是澳大利亚人硬朗的打法历来很克中国队。小组赛中国队出线应该问题不大,但是淘汰赛阶段如果再遭遇澳、韩,中国队未必有战而胜之的把握,因此这次亚洲杯抽签中国队的签位看似大吉,但其实暗藏凶险,要想获得世界杯出线权困难非常大。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