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亚洲乒乓球锦标赛 > 国乒动态

中国女队亚乒赛扬威 轻松击溃新加坡夺得两连冠

来源:西安晚报
2009年11月21日15:43

  2009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女子团体决赛19日晚落幕。范瑛首战直落三局击败冯天薇,丁宁(资料,丁宁新闻,丁宁说吧)先后击败王越古(资料,王越古新闻,王越古说吧)和冯天薇,而李晓霞意外败给孙蓓蓓,中国队以3∶1战胜新加坡队卫冕成功,实现亚锦赛女团两连冠。

  中国队让范瑛出任第二单打,她在首场比赛对上新加坡的头号女单冯天薇。一开场冯天薇打得很凶,但随着她主动失误增多,加上范瑛的削中反攻连连得分,范瑛以11∶8、11∶4连胜。

  冯天薇在第三局一度领先,但范瑛连续得分以10∶8拿到赛点并以12∶10赢得第三局。

  出任第一单打的丁宁在第二场对阵新加坡队的王越古。首局的4平后王越古连续得分取得领先,11∶6先胜一局。第二局丁宁顶住压力后程发力,以11∶8扳回。此后,丁宁以11∶6,11∶2拿下两局,以3∶1击败王越古。中国队2∶0领先。

  李晓霞在第三场迎战新加坡的孙蓓蓓。李晓霞失误率偏高,孙蓓蓓以3∶1获胜,新加坡队将总比分扳为1∶2。

  第四场迎来双方头号主力的较量,丁宁出战冯天薇。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丁宁连续得分取得领先,8∶4后冯天薇连追3分,丁宁发球抢攻得分稳定局面。10∶8后她正手拉球得分,11∶8,先声夺人。丁宁在第二局早早取得领先,冯天薇表现得非常顽强,先后将比分追至6平、8平,丁宁连得3分,以11∶8再胜一局。

  第三局丁宁将领先优势扩大,以8∶4领先。冯天薇连扳3分把差距缩小到1分。丁宁反手拉球得分,冯天薇反拉下网,10∶7,丁宁拿到赛点。随着冯天薇发球抢拉出界,11∶7,丁宁以3∶0击败冯天薇。中国队终以3∶1击败新加坡卫冕。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