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热讯 > 五洲热讯 > 南非世界杯预选赛 > 欧洲区综合

亨利手球竟惊动两总统 萨科奇向爱尔兰总理致歉

来源:西安晚报
2009年11月21日15:46

  在当地时间18日晚间举行的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欧洲区预选赛附加赛第二回合较量中,前世界冠军法国队凭借一个极富争议的入球,以2∶1的总比分淘汰对手爱尔兰队,晋级南非世界杯决赛圈。比赛中法国队长亨利的“上帝之手”不仅让舆论和媒体一片哗然,也震动了两国的政界人士。

  19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出席欧盟特别峰会的爱尔兰总理布赖恩·考恩被频频问及世界杯的问题,当一位记者问到是否应该重赛时,考恩说:“是的,我认为应该这样。”他还表示,公平竞争是比赛的基础所在,爱尔兰政府将支持足协向国际足联提出重赛的决定。不过他指出,球队间的争端应该由专门机构处理,布鲁塞尔不是谈这些事情的地方。

  与考恩共同出席峰会的法国总统萨科齐也是不胜其扰,“在这次会议期间,我对考恩表达了深刻的歉意,不过请你们让我扮演自己的角色,不要让我代替裁判和足协说话……不然,你们又要叫我‘超级总统’了”,萨科齐抱怨说。

  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萨科齐表达了他对一天之前法国队依靠加时赛亨利手球获利后助攻加拉的进球而晋级的看法。萨科齐表示同情爱尔兰的处境,但他不会接受爱尔兰总理考恩提出的重赛的要求。“我已经告诉考恩我对他们有多么地抱歉,”萨科齐对记者说道,“但不要要求我去替代裁判,或者法国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的官员,或者欧洲足球的官员,让我摆正我自己的位置。”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