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美国田径欧文斯奖出炉 盖伊与理查德森二度当选

来源:北京晚报
2009年11月21日16:11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北京时间昨天,美国田径协会公布了2009年度杰西·欧文斯奖得主。泰森·盖伊和女子400米霸主理查德森荣膺今年的欧文斯奖,这是两人第二次获得该项大奖。

  欧文斯奖创建于1981年,以美国田径史上卓越的黑人选手杰西·欧文斯命名,每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每年在田径领域有突出表现的男女各一名运动员。在以往的评选中,杰西·欧文斯奖完全由美国的田径媒体投票选出。今年则首次在美国田协的官方网站上向网友开放投票,最终10%的选票来自网友。经过媒体和网友的投票,结果美国短跑旗帜性人物泰森·盖伊和女子400米霸主理查德森荣膺大奖。

  2009年,盖伊虽然没有在世锦赛上斩获金牌,不过他在本赛季三次打破美国男子百米全国纪录。其中美国飞人以9秒71的成绩夺得世锦赛亚军,仅次于博尔特的9秒58。9月份的上海田径大奖赛,盖伊又跑出了9秒69的历史第二好成绩。此外,盖伊还在200米项目上跑出了19秒58的历史第五佳绩。

  美国400米跑名将理查德森在柏林世锦赛女子400米比赛中以49秒00的成绩夺冠,这是近10年来的第四好成绩。此外,理查德森还在六站黄金联赛中取得全胜,分享了百万黄金巨奖。J18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