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超级丹”已然成仙 林丹自称已经无“路”可退

来源:北京晚报
2009年11月21日16:13
  昨天在上海羽毛球公开赛赢了西蒙·桑托索后,林丹终于在混合采访区停下了匆匆的脚步。一番对答,让人感觉如今的“超级丹”已然成仙。

  北京奥运会夺冠之后,几乎拿遍所有冠军的林丹,说自己接下来的目标要追求一种境界,但是这种境界到底什么样儿,他没说明,别人也不清楚。

  看看近期发生在他身上的事儿吧!香港超级系列赛退赛。上海公开赛也要退,但后来又打了。前两轮分别战胜队友鲍春来和谌龙后,他不理记者们的挽留,在混合采访区一闪而过。当所有队友都穿着国家队外套入场时,他总是身着一件胸口印着“LD”字样的黑色帽衫。比赛中不管观众如何喊杀,他似乎不为所动,时而连连得手,时而也连续失分。这些奇怪现象背后,林丹到底怎么想的呢?

  “之前比赛比较多,人比较累。主要是根据自身的情况,香港站已经退赛了,到上海站已经没‘路’可退了。”林丹昨天解释起自己香港退赛、上海要退却又食言的原因时说,“希望能够把男单金牌留在中国内地。当然是在自己身体状态允许的情况下。如果真的身体不好,也没办法。”根据自身状况参赛,不强撑,但也考虑到主场因素和外部舆论环境,这算是一种自量吧!

  对于前两天赢了队友后不接受采访,林丹说:“都是队友,一周打好几次,没有什么可讲的。”此外对于昨天输球的印尼名将桑托索,林丹也不吝惜赞美之词。懂得给队友留余地,不落人以搬弄是非的口实,尊重对手,也算得上仁义了吧!

  所有队友都穿着国家队外套参赛,林丹敢于特立独行穿着“LD”的黑色帽衫出场。昨天问及此事,他回身一拉那个标志说:“多多捧场。”联想到此次上海公开赛后,国家队服装赞助商还要专门给林丹过一把服装设计师的瘾,林丹还要亲自走秀,是不是也算得上自信了。

  昨天比赛中,尽管林丹2局取胜,但第2局也是时而连续得分,时而连续失分。他说:“我每个对手都竭尽全力,但有时候大比分领先还是会有松懈,希望明天不要出现这样的问题。”实话实说,不找借口,算得上诚恳了吧!

  “超级丹”的名,说的是林丹的球打得好,而“仙丹”的名,则已经不仅是球,更是林丹现在的一种境界:收放自如,以我为主,从容淡定,自信诚恳。

  本报今晨上海电

  记者李远飞 文并摄J13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