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中国女青| > 最新动态

韩端:亚洲五强难分高下 想战世界杯需全力以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09年11月21日16:5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11月21日报道) 女足亚洲杯抽签尘埃落定,东道主中国队跟澳大利亚、韩国和越南队同在一组。应该说这个分组算是一个中签,中国队实力略占优势,但是要想出线还是要费一番周折。中国队头号花旦韩端接受搜狐体育采访的时候说,“亚洲的5个球队实力都差不多,早晚都要打,我觉得分组没什么高兴或者失望的。”

   韩端刚刚回到中国女足,但是她一直没有随队训练,只是自己在力量房里做一些简单的恢复。今天中午,她才得知亚洲杯的分组,韩端说:“日本、朝鲜、韩国、澳大利亚这4个球队实力都挺强的,早晚都要碰一下的,亚洲杯主要就是这几个队打,不管是小组赛,还是淘汰赛,每一场比赛都不好打,对于中国队而言,亚洲杯没有弱队。”

   由于中国队所在小组只有越南一个弱队,因此3支强队之间的胜负关系就显得非常关键,韩端说:“我们绝对不能输球,每一场比赛都要去争取胜利,这种比赛就尽可能的不去想结果,一场一场的去打,拼下一场是一场了。队里通知的时候也说了,就是告诉大家一下,只要心里有个数就行了,不比有太重的压力。”

   在韩端的眼里,最近几年韩国、澳大利亚的进步简直是惊人,“我们最近几次打韩国,都挺艰难的,她们的进步太快了,打法跟日本很像。澳大利亚也是,她们打的很快,身体也好,绝对不好对付。亚洲的这5个球队没有绝对强的,朝鲜队过去几年可能高出一筹,但现在她们的进步没有从前快了,她们是达到一定的层次,进入到一个稳定发展的阶段了。我觉得我们5个球队的实力都差不多,谁也没有夺冠的把握。”

   亚洲杯的前3名才能进入世界杯,韩端明确表示中国队必须要打进世界杯,“中国队没有别的选择,我们必须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我们必须要进入世界杯。这个肯定是一个很艰苦的过程,我们要付出艰苦的努力才行,说一些空话没有意义,从现在开始我们就得脚踏实地的去备战了。”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