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CUBA官网|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大学生篮球联赛 > CUBA新闻

首战不敌清华大学 北大男篮:我们正在成长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1月21日18:25

    搜狐体育讯 11月18日,在北京预赛八强赛第四轮比赛中,北大客场以73:87不敌清华。然而,北大新手在这场与北京赛区第一档球队的对决中小试牛刀,光芒初现,也让我们看到了北大男篮这支球队的成长。

  对于整场比赛北大男篮的表现,主教练张剑用“非常拼”、“不错”两个词形容。但是他认为,此场比赛北大男篮应该学会“什么叫打篮球”以及“聪明地打球”。打篮球靠得是团队协作而非匹夫之勇,“我们刚开始有很多个人的抗争,后来协调后就打得聪明多了。这场比赛大家应该好好体会一下怎么去打球。”

  赵瑞是北大男篮09级新手,在第三节比赛以迅捷的内线突破连扫七分,掀起北大追击的小高潮,将比分差距从17分一度缩小到9分。然而赛后赵瑞自己却表示,“我觉得我还是不够成熟,像高中的打法,太心急了。”赵瑞称北大男篮五朝元老刘佳明为“明爷”,并以他为自己的成长目标,“我希望自己以后能像‘明爷’那样,打球更稳重、更老成。”

  与清华男篮交锋,对作为新手上路的赵瑞来说,还是第一次。谈到对清华男篮的看法,赵瑞说:“清华男篮作为传统强队,他们的战术体系非常成熟,打得也很有章法。但是我们的个人能力比他们强,只是没有找到很好的方式‘捏合’起来充分发挥。”

  对于12月初将与清华男篮的第二次交锋,赵瑞认为,“我觉得我们能赢,我们会越打越好的”。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