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9年世界举重锦标赛|2009举重世锦赛|举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世锦赛金牌遭改判 王明娟三金变两金土耳其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铁血俾斯麦
2009年11月21日19:29
[点击看组图]
王明娟,举重世锦赛
组图:王明娟揽三金霸气十足 中国姑娘庆祝独特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正在韩国高阳举行的2009年举重世锦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在女子48公斤级的较量中,中国选手王明娟原本一人独揽了抓举(93公斤)、挺举(118公斤)和总成绩(211公斤)的三枚金牌;土耳其的塔伊兰夺得抓举(90公斤)亚军,挺举(115公斤)和总成绩(205公斤)季军;土耳其奥兹坎获得抓举(89公斤)季军、挺举(117公斤)亚军和总成绩(204公斤)的亚军。不过据新华社最新消息,由于工作人员在王明娟最后一把挺举比赛中给杠铃加重时出现失误,王明娟的挺举成绩最后为115公斤,名列第三,但依然不影响其获得总成绩冠军,这枚金牌被改判给了土耳其人奥兹坎。

视频:工作人员害苦张明娟 少加砝码憾失金牌

  今年已经24岁的王明娟并非一名新秀,她刚刚在上个月的全运会上先后超越抓举和挺举世界纪录,并以抓举99公斤、挺举121公斤和总成绩220公斤夺得冠军,该级别昔日的霸主杨炼位列亚军,因此这次世锦赛派出王明娟出战,可以把她看做奥运阵容的主力之一。

  这一次的抓举环节中,王明娟把开把重量改为90公斤,在今天的比赛王明娟最后一个出场,而她也是第一个挑战90公斤成功的人,在放下杠铃的瞬间,可爱的王明娟再度竖起右手食指为自己庆祝,土耳其选手塔伊兰在第二次也举起了这个重量,由于王明娟称重的重量是所有选手中最重的一个,因此在她在体重上绝不占优。

  另一名土耳其选手奥兹坎首次成功举起89公斤,但第二次挑战91公斤失败。此时两名土耳其选手奥兹坎对王明娟发起了夹击,双方教练员在战术安排上也非常紧张。

  在几次改重量的战术较量之后,王明娟第二次出场的重量为93公斤,试举成功!土耳其的塔伊兰挑战93公斤,很可惜失败了。土耳其另一名选手奥兹坎也未能将93公斤举起,王明娟最后一举挑战95公斤级失败。至此王明娟以93公斤的成绩夺得了该级别的抓举冠军。塔伊兰以90公斤位列亚军,奥兹坎为季军。

  挺举环节,土耳其选手塔伊兰第一次试举110公斤成功,土耳其另外一名选手奥兹坎也要了110公斤,也是稳稳地举了起来。王明娟出场,也是同样重量,王明娟也非常顺利地完成这个重量。泰国选手劳斯利库尔第二次试举也挑战这个重量,结果失败。

  韩国选手林正华挑战111公斤,翻站之后还是失败了,她的有效成绩为挺举103公斤,总成绩188公斤。中华台北选手陈伟玲第二次试举挑战112公斤,也很稳当地举了起来,她第一次举起的成绩为108公斤。

  土耳其选手塔伊兰第二次试举要了114公斤,翻站的过程很吃力,最终还是失败了。土耳其奥兹坎第二次试举成功举起了115公斤的重量,中国选手王明娟第二次试举,也是115公斤,翻站很利索,她稳稳地举起了这个重量,王明娟总成绩位列第一名,领先对手3公斤。

  中华台北选手陈伟玲最后一次试举,115公斤,很遗憾她失败了,她的抓举84公斤、挺举112公斤,总成绩为194公斤。土耳其的塔伊兰最后一次试举还是115公斤,成功了!总成绩205公斤。目前王明娟挺举成绩位列第三名,她已经稳获总成绩冠军,但挺举金牌尚有悬念。

  最后一举!土耳其的奥兹坎成功举起117公斤,她的总成绩为206公斤,王明娟最后一次成功举起了118公斤!王明娟扔下杠铃挥拳庆祝!不过,由于工作人员在王明娟最后一把挺举比赛中给杠铃加重时出现失误,王明娟的挺举成绩最后为115公斤,名列第三,但依然不影响其获得总成绩冠军,这枚金牌被改判给了土耳其人奥兹坎。(搜狐体育 铁血俾斯麦) 

    解读-工作人员失误致王明娟丢金 加杠铃出错金牌旁落
    未来-王明娟赢完内战赢外战 冷峻+实力助其称雄伦敦
    声音-王明娟:决定放弃最后的机会 最大欣慰是没受伤
    现场-王明娟仿李小龙动作笑爆全场 已成48KG世界一姐
    坚持-隐忍四年磨练真功夫 王明娟再度感言:天道酬勤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太诡异了,这也能改判?
工作人员出的错,干嘛算我们头上?
没关系,实力明摆着呢!
只要不受伤就行,王明娟加油!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