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中羽公开赛中国男单有喜有忧 韩国双打优势明显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1月21日23:48

    新华社上海11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吴霞)在21日结束的两场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中,二号种子、中国选手林丹轻取韩国好手朴成焕,晋级决赛。而四号种子陈金则因腿伤惜败给丹麦选手约根森。

    林丹以21:10和21:11直落两局轻取韩国头号男单朴成焕。朴成焕昨天苦战三局击败了本次比赛发挥出色的中国选手杜鹏宇,显示出了不俗的实力,因此针对本场比赛林丹也做了很充分的准备。

    开场之后,朴成焕显得并不兴奋,仅仅依靠林丹的失误零星舀下几分,以10:21草草收场。第二局林丹依然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攻防两方面都占据明显优势,21:11再度舀下。

    林丹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并不认为对手的状态不佳。他说:“昨天也看了他(朴成焕)跟队友杜鹏宇的比赛,他状态还可以。虽然是三局胜了杜鹏宇,但从整场来看,他也不是非常累。今天准备得很充分,因为每次跟他打都很艰难,所以今天准备得比较艰苦一点,没想到结果相对来讲比较顺利。”

    陈金则输得比较遗憾,在首局21:11轻取对手,第二局以16:12领先的优势局面下,被约根森以21:18和22:20成功逆转,遗憾止步半决赛。第三局陈金也有很大机会获胜,但是最后时刻腿伤发作使他连起跳都非常困难。

    陈金在赛后表示:“第二局有机会没有抓住。自己的腿的反应更大了一点,到后面可能有点反应,可能拉到了。是腿(的伤),但我也不想强调这些东西,输了就输了,反正已经尽力了。”

    韩国队则在双打方面继续强势表现,李龙大在男双和混双中都与队友合作闯入决赛。在混双比赛中,李龙大/李孝贞苦战三局以21:13、20:22和21:15战胜了泰国名将宋蓬/库查拉,闯入决赛,决赛中他们的对手是中国组合郑波/马晋;李龙大在男双半决赛中与队友郑在成合作,同样鏖战三局战胜丹麦的鲍伊/摩根森,打入决赛,决赛中将遭遇本届比赛的头号种子马来西亚的古健杰/陈文宏。

    在女双比赛中,中国的张亚雯/田卿在以21:17和21:18战胜了马来西亚的陈仪慧/黄佩蒂之后,已经为中国队提前锁定女双冠军。决赛中她们将面对二号种子杜婧/于洋。

    在中国选手独步天下的女单半决赛中,蒋燕皎战胜了队友王适娴,与汪鑫会师决赛。(完)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