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热讯 > 五洲热讯 > 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国际足坛扫赌动态

欧洲足坛掀起打黑风暴 德警方抓获百人赌球团伙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1月21日02:55

  新快报综合报道 中国足坛的“扫赌打黑”正进行得如火如荼的时候,欧洲的警察也开始行动起来,本周四,德国波鸿检察院在欧洲10余个国家一举抓获了100多名操纵比赛的嫌疑人,一股足坛打黑浪潮正席卷欧洲。

  5年来,波鸿检察院一直在追踪国际赌球集团。他们的经济事务部负责人解释说:“这次被逮捕的有欧洲各顶级联赛的球员、教练、裁判和官员等。他们涉嫌因为收受金钱而操纵比赛,进行赌球欺诈。”其中土耳其一国就有15人被抓。波鸿方面的行动得到了欧足联的全力支持,欧足联将在当地时间周五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行动情况。有消息说,欧足联在调查自己认为有嫌疑的40场比赛,里面甚至有冠军杯和联盟杯场次。

  德国足协新闻发言人斯特恩格接受记者采访时否认有德国比赛涉赌:“欧足联和德国足协的预警系统对所监控的赌球市场没有发出德国境内比赛被操控的警报。对于波鸿检察院方面的调查我们不作评论。”

  但是《南德意志报》称,他们从一位欧足联发言人那里获悉,这次被操纵的比赛涉及德国、奥地利、比利时、波黑、克罗地亚、匈牙利、斯洛文尼亚、瑞士和土耳其等国。目前德国媒体很紧张,因为不知道德甲联赛和德国杯等顶级赛事有没有被操控。但有消息称,至少有一场德国丙级队乌尔姆的友谊赛是被操控的。2009年6月14日,乌尔姆与德国名帅道姆带领的土耳其豪门费内巴切进行友谊赛,最终费内巴切5∶0大胜,“其中一个目前还不知名的乌尔姆球员在比赛中动了手脚,导致球队大败。”这场比赛上半时乌尔姆还只是0∶1落后,下半时却被对方连入4球。

  2005年的霍伊泽尔案就已经让德国足球受到沉重打击。这位黑哨在比赛中故意错判漏判,以控制比赛。案发后,霍伊泽尔被判刑并被德国足协终身禁赛。霍伊泽尔2008年夏天才被释放,他说:“我们的案子对所有人来说就是报警铃,人们不再相信公平了。”

责任编辑:徐晓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