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亚洲乒乓球锦标赛 > 国乒动态

亚锦赛-国乒包揽男女单四强 丁宁终迈过削球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2009年11月22日00:47
[丁宁标志性发球]
丁宁标志性发球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昨天,第19届亚洲乒乓球锦标赛结束了男女1/4决赛的争夺,在女单1/4决赛中,中国四名年轻选手包揽四强。值得一提的是,向来不善打削球的北京小将丁宁面对韩国削球名将金暻娥以4-3惊险胜出,迈过了削球这道坎。另一场焦点战中,上午淘汰福原爱的削球小将武杨没能再进一步,她在和师姐范瑛争夺四强入场券的时候苦战七局以3-4败下阵来。>>祝贺中国乒乓球队!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中国包揽男女单打四强!
对手怎么这么弱呢?
希望能多看到中外势均力敌的对决

  女单:中国包揽四强 丁宁迈过削球这道坎

  四强中比较引人关注的是李晓霞挑战中国选手姜华珺的比赛,由于李晓霞近来状态有所起伏,因此很多人担心她能否顶住姜华珺的强大攻势,结果李晓霞没有让关心她的球迷失望,11-9,11-8,11-6,11-5,4-0将姜华珺挑落马下,挺进四强。

  其他比赛中,不善削球的丁宁面对韩国削球名将金暻娥没有重蹈覆辙,苦战七局将对手挡在四强门外,七局比分分别是:9-11,11-6,11-4,11-9,12-14,3-11,11-4。范瑛和武杨的中国削球德比中,经验老到的范瑛面对小师妹武杨打得并不轻松,在2-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局,以4-3淘汰武杨闯进四强,七局比分分别是:11-3,7-11,11-8,9-11,10-12,12-10,11-6。另一场1/4决赛中,刘诗雯面对新加坡选手王越古打得相对轻松,4-1(13-11,11-8,9-11,11-5,11-9)战胜对手顺利晋级四强。

  男单:中国四虎全线飘红

  和女单的全胜相比,中国男单似乎也毫不逊色,不仅全线飘红包揽四强,而且打得更为轻松。团体赛决赛状态欠佳的马龙面对日本90后新锐松平健太时,毫不手软,4-0(11-4,11-9,11-3,11-3)打得对手毫无脾气。许昕继团体赛决赛和水谷隼交手取得险胜后,今天再次遭遇对手,这次许昕打得更为轻松,4-1(11-4,11-5,9-11,11-6,11-2)将对手挡在四强门外。另一名小将张继科面对香港老将张钰时稍遇挑战,不过他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同样占据了一个四强的席位,五局比分分别是10-12,11-8,11-9,11-7,11-6。中国男单唯一的老将王励勤面对朝鲜选手张成万的抵抗,也是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闯进四强的,五局比分分别是9-11,11-4,11-9,11-4,11-6。这样中国男女单分别包揽四强,以年轻阵容出征的中国队能获得这样的成绩显然非常令人满意,男女单后面的半决赛和决赛,将全部是中国人自己的表演。(搜狐体育 思航雨)

    赛况-亚锦赛-马龙/李晓霞4-2张继科/丁宁 夺混双冠军
         亚锦赛-丁宁/李晓霞进女双决赛 男双提前揽冠亚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