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体坛明星寂寞秀:黄健翔官司缠身 马琳离婚闹剧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09年11月22日01:26

  今冬,中国体坛好热闹!“扫赌风暴”让足坛风声鹤唳,玩的不是足球,是假是赌是“寂寞”。体坛明星也来凑热闹,上演着年终“贺岁大片”,真真假假、虚虚实实,让人看后不胜感慨:“戏剧源于生活,但生活似乎比戏剧还精彩!”瞧,这一个个人间“秀场”,凑的不是热闹,是悲是喜是“忽悠”。

  “官司秀”主演:黄健翔、陆幽

  【“秀场”回放】

  2008年6月6日,黄健翔在自己博客上发表了一篇名为《丑话说在前边》的文章,在文中爆料:央视某首席跟队记者与前任国家男足主教练杜伊发生性行为,并被 “搞成了宫外孕”。随后口水仗在黄健翔和陆幽之间展开。

  【“秀场”进行时】

  由于证据不足,北京朝阳区法院一审判其败诉。不过,陆幽却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上周五关于陆幽状告黄健翔名义侵权案在北京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女主角“陆幽”准时出现在法院外边,看起来很轻松,但黄健翔依然没有到场。庭审进行了4个多小时,法院没有当庭宣判,但陆幽明确表示:“我会坚决上诉,黄健翔是我一生的被告,他必须道歉。”

  【“秀场”幕后】

  一件本可以用时间冲淡的往事,却由于“女主角”的反复提及而让“伤心往事”不断被媒体回放和放大。也许一圈内人的话可以道破这场“名誉维权案”的玄机,“黄健翔在博客上说这件事情发生在2007年,那为什么到2008年才被黄健翔披露出来?因为当时正值欧洲杯,黄健翔刚刚签约新东家CSPN,他需要足够的知名度,需要充分的曝光率来回报新东家给他的这份工作,而这样的话题足够吸引人的眼球。表面上看黄健翔好像是最大的受益者,但实际上另一当事人陆幽在不断上诉的过程中,也由此前一位默默无闻的记者蜕变成‘话题女王’。”值得玩味的是,在上周五开庭前陆幽主动向媒体透露,自己目前正在写一本名为《丑闻》的书,而内容就是黄健翔诽谤自己、泄露自己隐私的事件。

  “离婚秀”主演:马琳、张宁益

  【“秀场”回放】

  这曾是一段“文体配”佳话。乒坛一哥马琳与影视新人张宁益,在所有人都期待这对“金童玉女”修成正果步入婚姻殿堂时,却传来了两人闹离婚的消息。

  【“秀场”进行时】

  马琳与张宁益的离婚案已进入审理阶段,下月1日,此案将正式开庭。上周,北京市大兴区红星法庭对此案进行了开庭前谈话,张宁益在庭上几度垂泪,并表示仍爱丈夫不愿离婚,而马琳因有赛事在身并未出现。知情人透露,“目前双方的分歧点集中在财产分割上,马琳想用一套房子来结束这场婚姻显然是不可能的。因为张宁益是绝对不能接受人财两空的结局。”有媒体报道说,马琳与张宁益婚后5年的时间共有5处房产、3辆车,近2000万元收入。

  【“秀场”幕后】

  至今张宁益仍坚称,“不管怎样,我不想轻易结束这段感情,我愿意包容他。”不过,马琳的恩师吴敬平却认为这完全是马琳的妻子张宁益一手造成,同时他还怒斥张宁益还在利用马琳炒作。之前被曝光的恋情,以及目前正在进行的“离婚大战”,似乎都是张宁益为了提高知名度而使用的“小伎俩”。对此,张宁益已在公开场合多次表示,如果想“炒作”不会等到今天,北京奥运会时“炒作”的效果会更好。

  “竞聘秀”主演:王德显、朱凤玲

  【“秀场”回放】

  王德显,他的“威名”不仅来自于他曾带过奥运冠军邢慧娜,更因弟子孙英杰掉进尿瓶子被终身禁赛,再后来又被“搓澡工冠军”艾冬梅告上法庭……虽然王德显因终身禁赛没了继续带徒弟的资格,但就在本月初却从中国田协传出消息,队医出身的王德显妻子朱凤玲参加了国家田径队教练员的竞聘,还获得了面试的机会。

  【“秀场”进行时】

  本月17日、18日连续两天,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新一届国家队教练竞聘演说在京拉开了大幕。之前已经得到面试资格的王德显妻子朱凤玲却没有出现在竞聘现场。据悉,朱凤玲之所以“人间蒸发”,主要是迫于媒体的压力,所以最终在总局的干预下,田管中心没让朱凤玲现身。

  【“秀场”幕后】

  一个队医出身的人竟然能获得国家队田径教练的竞聘面试资格,这本身就是一件很值得推敲的事情。尽管在中国体育圈一直有着“师凭徒贵”的传统,但圈内人都清楚,马拉松世界冠军白雪并非是朱凤玲带出来的,而是王德显的功劳。难怪有人直言,“如果让朱凤玲参加竞聘,那还不如直接让王德显来竞聘。”但正如某资深体育评论员所言,“中国田径不需要这样的木偶。更何况,那个手里提线的是因为喂药而已经失去从业资格的人。”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