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9球动态 > 09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九球世锦赛 > 群芳争艳

潘晓婷客串车侑蓝翻译 看好韩国“冷美人”(图)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1月22日01:47
[两人笑容灿烂]
两人笑容灿烂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华奥星空沈阳11月21日电(记者 李磊)“对于‘九球天后’这个称呼,我觉得还好,但我对‘九球皇后’这个叫法很有压力。”在顺利跻身女子9球世锦赛四强之后,潘晓婷面对记者的提问,笑着回答道。

  2009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8进4的比赛,今晚在沈阳建筑大学结束。女子9球号称世界上最美丽的运动,而今晚的世锦赛四强大战,更是迎来了中韩两大女星的美丽对抗——由中国的“九球天后”潘晓婷对阵韩国“漂亮宝贝”车侑蓝。最终,潘晓婷以9-4完胜车侑蓝,晋级本届世锦赛四强。而漂亮的车侑蓝惨遭淘汰,也令很多现场球迷不忍。随后,两位明星美女一同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作为中韩的两位头牌美女,除了在赛场上的比拼,人们似乎还喜欢评论两人谁更漂亮。对此,聪明的潘晓婷在评价对手时,特意绕开了和车侑蓝比美的尖锐话题。对于车侑蓝的台球技术,潘晓婷给与这位年轻球员不错的评价。她说:“作为一名新秀,车侑蓝在WPBA的表现很好。我之前观察过她的球,打的很稳,技术很扎实,训练也很刻苦。我也会也为她加油,希望她今后能拿到更好的成绩。”

  本场比赛,面对高难度的球,潘晓婷的出色发挥每每让人惊叹,但却在处理简单球时出现低级失误。尤其在今天的第三局,潘晓婷在面对位置很舒服的8号球时,竟然意外没能打进,这也让赛边众人差点惊呼出来。一直落后的车侑蓝,也抓住潘晓婷的这个失误,顺利清台,将比分扳回一分。对此,潘晓婷表示:“那是一颗8号球,没打进非常不应该。主要是因为那盘球局势很简单,自己大意了,所以没有给后面的球留好角度。而随后为了弥补,自己此后偷角度偷的太多,随后的拉杆也拉过了。最后导致这样的失误,很不应该。”

  在本届世锦赛上,有19名选手来自民间,其中9岁的姜藤是年龄最小的选手,她的出现也引发了不少的关注。姜藤的父亲姜克军说姜藤练球还不到一年,这次比赛主要是学习,“我们是地道的潘晓婷老乡,姜藤也最喜欢她,希望以后能像她一样。”对此,潘晓婷也表示:“年仅9岁的小姜藤,还有今天下午和我对阵的小选手高梦等一批年轻小将,她们的表现都很突出,而且她们也都还有非常大的进步空间。我觉得,未来中国的台球市场,以及这些小选手的实力,都会一同成长起来。”

  对接下来的半决赛,潘晓婷将对阵同胞刘莎莎。对于这场四强赛上的德比战,潘晓婷表示:“我跟刘莎莎之前有过几次交手,她的技术让很吃惊。因为作为我之前没有听说过的选手,却还打那么好,所以我也非常看好她。对于明天的比赛,我还是会非常认真地打好每一杆。而且这次也让我对中国选手的表现很吃惊,因为从现在看来应该会有一位中国选手跻身决赛。”

  而有着“冷美人”之称的车侑蓝还是显得有些羞涩。谈及今天比赛的情况,以及参加本届世锦赛的感受,她用不算太流利的英语说道:“参加世锦赛会让我非常兴奋,不过今天的比赛,我还是打的很紧张,没有发挥好。其实整体打的还可以,不过错失了几次机会,给对手留下了最终获胜的机会。

  有意思的是,由于现场翻译不懂韩语,而车侑蓝的英语又不是很好,面对记者的问题很难表达清楚。此时,潘晓婷就客串了一把翻译,用英语跟车侑蓝沟通。由于常年在美国打职业联赛,潘晓婷的英语进步也很快。对于潘晓婷客串翻译,现场主持人也调侃地说,应该把翻译的工资分一半给潘晓婷。这一句话也逗乐了潘晓婷和现场的众人。(完)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