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利物浦

鲜血代价换来英超鸡肋纪录 利物浦需要真正血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09年11月22日03:44

    搜狐体育讯 与曼城比赛仅仅开场5分钟,利物浦就遭受非战斗减员打击,阿格在前场争高空球,顶在曼城后卫图雷后脑勺,这一事件直接导致丹麦后卫血染球场,甚至一度昏厥。最终在第9分钟,贝尼特斯用希腊人吉尔吉亚科斯将其换下。阿格血洒球场,已是利物浦本赛季第三个球员在球场上上演流血事件,前两次的主角是斯科特尔与卡拉格。

  本赛季红军霉运连连,各项赛事战绩均不佳,英超不仅夺冠无望,甚至欧冠赛场也是晋级渺茫。造成红军如此不堪的局面,正是球员接连二三的伤病。阿格本赛季初就因背伤休息了一段时间,直到10月17日才首次亮相,截止目前,利物浦战罢19场,他仅仅为红军出场6次,就再次倒地。除了阿格伤病之外,托雷斯、杰拉德、里埃拉以及卡拉格等众多主力差不多都不同程度的因伤缺席赛事,主力阵容中本赛季没有受伤过的只有雷纳,甚至阿奎拉尼至今还未代表利物浦首发出场过呢。

  众多的伤病影响了利物浦的战绩,是英超战罢13轮6胜2平5负的罪魁祸首。本轮对曼城的比赛,里埃拉、格兰-约翰逊以及托雷斯都因伤缺阵,本场比赛中,利物浦的伤病阵营又加上两个人的名字,他们是阿格与巴贝尔;本场比赛替补上场的贝纳永、奥雷里奥以及吉尔吉亚科斯也都曾因伤缺阵过,后两者甚至还是重伤,一度传言他俩本赛季会全部报销!

  如果从另一个角度来看,那么这么多球员的受伤可以解释为红军去全队上下在球场上奋力拼搏;不过结果却并不是这样,最近9轮利物浦仅取得一场胜利,战绩为1胜2平6负,胜利与红军来说,基本无缘。曾经的红军总是被对手称之为最可怕的球队,这其中很大一部分影响是来自2005年欧冠决赛和2006年足总杯决赛,这两场比赛红军展示了球队非比寻常的坚韧,当时利物浦被成为“最有血性的球队”。

  而如今这支红军,已经没有过去那种落后时刻可以冷静,反而总是在领先的时候犯错,被对手追平或者逆转。本场对曼城,上轮联赛对伯明翰,包括欧冠两个回合对阵里昂,红军均是在领先的情况下痛失好局,全然没有了昔日的风采、本轮再次被曼城逼平,红军其实已经处于悬崖边上,志在夺得本赛季联赛冠军的利物浦,目前排名甚至进入前四争夺欧冠资格都是一种奢侈。尤其是主场不能拿下曼城这些对前四有着巨大冲击的球队,红军完全是一种“自杀”行为。

  主场2比2逼平曼城,利物浦唯有的好消息就是队长杰拉德展示出良好的状态,还有一项比较“鸡肋”的英超联赛纪录。第50分钟斯科特尔的进球,保证了红军近18个联赛主场都有进球纪录,追平了他们在2001年12月到2002年11月期间18个主场连续进球的英超记录。在这18个联赛主场中,红军共打进对手51球,或许这项记录能够证明任何客队来到安菲尔德,都将是一场艰难的战役。(搜狐体育 十九)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