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中国女青| > 最新动态

女足亚洲杯抽签结束 中国队争前3抢世界杯门票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1月22日04:22

  本报记者 黄越滔

  2010年女足亚洲杯抽签结果昨天在马来西亚揭晓。负责承办比赛的东道主中国队与澳大利亚队、韩国队和越南队同被分在B组。A组则有朝鲜队、日本队、缅甸队和泰国队。本届亚洲杯将于明年5月19日~30日在成都举行,获得亚洲杯前3名的球队将直接晋级2011年在德国举行的女足世界杯决赛阶段的比赛。

  中国女足锁定目标进前3

  共有8队参加了抽签仪式, 中国队避开了亚洲最强大的朝鲜队和日本队。从表面上看,中国队抽到了一支好签,如无意外可以轻松出线。但在比赛进入淘汰赛后,中国队在半决赛中不管遭遇日本队还是朝鲜队都没有必胜的把握。一旦在半决赛上输球,中国队就将和澳大利亚队或者韩国队进行季军争夺战,来争取一张世界杯入场券。

  近两年来,韩国队的进步非常明显,在去年的广州四国赛中,中国队依靠毕妍的一个争议球最终击败韩国队。如果在亚洲杯上再出现中韩对决,中国队并没有明显的优势。而打法硬朗的澳大利亚队也是中国队最不希望遇到的对手之一。在抽签仪式结束后,亚足联有关方面也对比赛进行了分析和预测,他们表示,中国队虽然是东道主,但韩国队目前的实力并不比中国队差,而澳大利亚队一直以来是女足领域中不容忽视的力量,中国队要想获得最终的出线权乃至夺冠,势必会经历多场苦战。

  避开朝日仍要警惕韩国队

  抽签结果出炉后,目前正带队在广州集训的中国女足主帅商瑞华表示,虽然避开了日本队和朝鲜队,但仍要警惕韩国队。此外,同组的澳大利亚队球员身体素质好,要想赢她们也不容易。据悉,商瑞华已将本届亚洲杯的目标定为前3名,即夺取2011年德国女足世界杯入场券。他说:“要做好最艰苦的准备。”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