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热讯 > 五洲热讯 > 南非世界杯预选赛 > 法国新闻

手球门压垮亨利大帝 终日郁闷或提前退出国家队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09年11月22日04:42

  在巴萨俱乐部大本营甘伯体育中心,亨利的道歉海报赫然摆放在大门口最显眼的位置。在“亨利之手”事件后,这幅海报俨然已经成为人们驻足取乐的景点之一。 东方IC供图

  时报讯 因为手球助攻淘汰爱尔兰,亨利在过去几天被英国各大媒体的口水淹没,甚至连法国国内也在对待亨利的态度上分成截然不同的两个阵营。这种压力已经让亨利身心俱疲,法国最权威的《队报》昨天透露,亨利甚至已经打算提前从法国队退役。

  亨利在赛后第一时间就承认手球的确存在,为了避开记者和球迷的骚扰,他特意比预计时间提前了一个半小时返回巴塞罗那,当晚就一个人躲在健身房内进行了简单的恢复训练。第二天巴萨的训练是封闭的,但是在巴萨的训练基地外,一名爱尔兰女记者抬着一个两米高的海报在等亨利,上面用亨利的口吻写着“我很抱歉,我用手球把爱尔兰淘汰出世界杯,我要对所有爱尔兰人说抱歉”。这名爱尔兰女记者甚至打算让亨利从汽车里出来亲笔在这个海报上签名,当作亨利“谢罪”的证据。但是看到这个海报的亨利面无表情,最终没有下车而直接离开。

  如果说英国人的态度还可以理解为泄愤,更让亨利寒心的是一些同胞的态度。在法国媒体做的部分调查中,支持亨利和认为手球可耻的球迷几乎都是一半一半,而且部分1998年世界杯夺冠的元老球员在不同场合都表达难以接受亨利手球保送国家队进军世界杯。支持亨利的声音也不是没有,比如阿森纳主帅温格就表示亨利“从来都是一个诚实的球员”,曼联的埃夫拉也称“现在应该让亨利安静”,前队长维埃拉更是直接批评“针对亨利的抨击都是丑闻”,就连贝克汉姆也站出来声援了亨利。

  但亨利自己却难以做到心如止水。巴萨主帅瓜迪奥拉虽然把亨利列入本周末和毕尔巴鄂比赛的大名单,但他也承认“亨利现在很不开心”。而《队报》的记者也披露亨利甚至因为这次手球事件对自己在国家队的前途都产生了怀疑,亨利目前是法国队历史上的头号射手,刚满32岁的他此前从来没有考虑过从国家队退休的问题,但是在这几天亨利已经打算在明年世界杯后退出国家队。在国际足联明确拒绝重赛之后,如果围绕在亨利身上的这场风波依然不能终止,他甚至可能更极端地把对爱尔兰的比赛当作自己国家队生涯的终点。

  (马 文)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