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热讯 > 五洲热讯 > 南非世界杯预选赛 > 法国新闻

亨利支持重赛法足协耍赖 爱尔兰继续上诉不低头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09年11月22日04:43

  结果尘埃落定,纷争却未停息,围绕亨利之手,泛起了层层涟漪:FIFA断然回绝爱尔兰的重赛请求;爱尔兰呼吁法国足协联合再次上诉;当值主裁判只望事件赶紧平息;就连坎通纳和马拉多纳这样的闲人也跳出来大放厥词;而亨利大帝自己,倒真希望这场比赛能够从头来过。

  前天,爱尔兰足协向国际足联递交的重赛申请被国际足联驳回。但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得知这个消息的爱尔兰人再一次向国际足联上诉,并呼吁法国足协一起递交重赛申请。虽然“手球事件”的主角亨利也认为重赛是解决这个纷争最好的办法,但作为受益方的法国足协已经拒绝了爱尔兰人抛来的橄榄枝,表示国际足联的决定不可更改。亨利支持重赛申请

  作为爱尔兰悲剧的制造者,亨利日前也发表声明,称法国队与爱尔兰队重赛是这件事最公平的解决办法,他再次承认自己的确是手球了。

  “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我在场上只能在一瞬间做出下意识的判断。如果你能还原当时的情况,那么就会理解我这只是一个下意识的反应。面对当时的情况和位置,我除了下意识那么做,真的想不出再好的办法。我想最合适的解决办法就是重赛,但是这一切都不在我的控制之中。”

  国际足联已经第一时间驳回了爱尔兰足协的重赛要求,他们在声明中称,由于国际足联的相关条例规定,裁判员在比赛中做出的决定赛后不可更改,因此,这场比赛的比分和结果不能改变,比赛也不可能重新进行。

  法国拒绝联合上诉

  爱尔兰足协在接到国际足联驳回上诉的正式通知后召开了高层会议,呼吁法国足协和他们的队长亨利一样一起加入再次上诉要求重赛的行动中,以保护这项运动的诚实名声,以及捍卫法国国家队的尊严。

  但作为既得利益者的法国足协在随后发表公报拒绝重赛:“国际足联的决定是最终的判罚,具有权威性,两国足协必须执行。裁判的判罚是这场比赛最终的结果,比赛结果不可更改,比赛也不会重踢。”公报称,“我们从来没有否认裁判的错判。我们完全能够理解爱尔兰球员、官员和球迷失望和苦涩的心情。法国足球也曾经历过类似的遭遇,也在过往的比赛中受到过不公正的对待,但足协从未要求撤销裁判的判罚。”

  法国足协还对亨利表示了“全面的支持”,公报称,比赛结束之后,亨利自觉向对方球员和裁判承认了手球的事实,而且还向媒体进行了说明,这种“坦率”和“诚实”的品格正是他在俱乐部和国家队中“模范职业生涯”的写照。

  另据最新出版的权威杂志《法国足球》报道,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在带队出线后,得到了86.2万欧元的奖金。

  (俞 文)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