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切尔西罪人30分钟便征服安帅 非常时期或成奇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2009年11月22日05:32

    搜狐体育讯 对于卡库塔而言,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作为制造切尔西转会禁令的“罪人”,他首次代表新东家出现在了英超赛场上。虽然出场时间仅有30多分钟,但法国小将的表现却令人眼前一亮,如果能够早点上场,他甚至可能以一个进球完成自己的切尔西首秀。

  卡库塔何许人也?他是切尔西在2007年以“非法手段”从朗斯队签下的18岁新星。由于认定切尔西在运作卡库塔转会一事中存在“诱拐”行为,国际足联在今年9月3日对蓝军作出了严厉惩罚,安切洛蒂的球队将被禁止在2011年1月之前签下任何新援,卡库塔也被禁止在4个月内参加切尔西的任何官方比赛。之后切尔西上诉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希望能暂缓执行禁令,目前蓝军已经获得批准,在没有出最终判决之前,切尔西不必立即执行禁令中的任何条款,如此卡库塔才出现在了切尔西本场比赛的大名单中。

  事实上,早在2009年1月17日切尔西主场2-1战胜斯托克城的比赛中,卡库塔就坐上了蓝军的替补席,可惜他自始至终未能赢得出场机会。本场比赛切尔西4-0狂胜狼队,在球队4球领先的情况下,安切洛蒂在第59分钟用卡库塔替下了阿内尔卡。法国前锋上场后表现不俗,第62分钟,他沿右侧切入禁区后的左脚射门击中了边网;2分钟后,卡库塔利用角球机会禁区前右脚施射,这次打门没能给对手制造威胁。第68分钟,卡库塔的左路传中被对手破坏,12分钟后,他接队友回敲左脚远射,皮球稍微偏出了球门。从上场后的第1分钟开始,卡库塔就在不遗余力地骚扰对方球门,可惜他最终没能将进球欲望变现。

  虽然卡库塔出场时间不多,但媒体对他的切尔西首秀还是持鼓励态度。《天空体育》给法国小将打出了7分,并认为他在比赛中展现出了良好的球感和不错的适应能力;Goal.com则表示卡库塔上场时间虽短,足球天赋却一览无余,他的身影几乎遍布前场的每一个角落。《卫报》的球员统计显示,卡库塔在比赛中完成了3脚射门,传球13次成功12次,效率相当不错。一言蔽之,除了进球,卡库塔贡献了自己的全部。

  对于切尔西的天才小子,安切洛蒂曾给予过极高的评价:“切尔西被禁止转会之后,卡库塔经历了一两个星期的低潮,不过在那之后,他一直很安静。他是一个天才,他的个性是如此与众不同,所以他会得到我们的特别关注。他并不强壮,但技术优势非常明显,在我看来,他有成为巨星的潜质。”本赛季切尔西面临多线作战,卡库塔势必会有越来越多的出场机会。明年1月非洲杯即将打响,届时卡卢、德罗巴、埃辛等前场大将都将回国征战,在那样的“非常时刻”,卡库塔有望成为安帅手中的奇兵。

  (搜狐体育 向死而生)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