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切尔西新篇章竟二队创造 不是安帅的蓝军更可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庄
2009年11月22日05:34

    搜狐体育讯 国家队比赛日过后,“稳定压倒一切”往往是主旋律,可是切尔西却发生了大变化!不是吗?首发阵容大变脸,安切洛蒂派遣“二队”应战,此一变也;不设前腰,该打双后腰,此二变也。然而,新阵容加上新阵型,切尔西却以创造新历史的方式大胜对手,曾经那支的“铁血蓝军”回来了!

  说今天的切尔西是二队,应该不为过。除了特里、阿内尔卡、埃辛、阿什利-科尔、切赫,剩下的6人并非主力,下半场大局已定的情势下,安切洛蒂更是接连排上3名“娃娃兵”出战,这样的换人在意大利人的执教生涯中可是从未出现过的。然而这支“蓝军二队”却爆发出了惊人能量,4-0屠狼干净利落,同时这场胜利使得切尔西再次创造出一系列精彩数据。

  首先,这场胜利切尔西创造了一个新的纪录:在所有的比赛中主场12连胜,2006年他们曾经创造过斯坦福桥11场连胜的纪录。其次,这场比赛切尔西本赛季连续10次在主场让对方没有进球,追平了1926/27赛季时的纪录;同时在斯坦福桥已经进行的15场比赛中,切尔西只被对手打进了1球,那就是本赛季首轮被赫尔城的亨特打进的。第三,这场胜利还意味着切尔西在过去的1年里主场28场比赛不败,上1次输球还是2008年11月30日在这里输给阿森纳。最后,最重要的一点,这场胜利是切尔西在斯坦福桥的第1000场联赛胜利!

  要想拿冠军,必须保证主场战绩的优越,在这点上,可以说安切洛蒂做得不错。尤其是这场比赛,切尔西主帅对球队的阵型也做出了改变,坦率地说,这一点尤其难能可贵,毕竟安切洛蒂曾经一度是“保守”的代名词。

  一旦认准了一套打法,安切洛蒂不会改变,这一点米兰的7年就是见证。在切尔西他要打4-4-2的“菱形中场”,十几场比赛下来,切尔西的阵型基本定位,前腰人选德科、兰帕德,单后腰埃辛。可是,今天这场比赛安切洛蒂完全没这样玩,不设前腰、该打双后腰,看谁还敢说我保守?

  其实乔-科尔是前腰比较理想的人选,这一点就是连卡佩罗也有同感。可是没有兰帕德、没有德科、甚至也没有巴拉克,安切洛蒂竟然把阵型打法也做出了大的改变。双后腰埃辛和久违的米克尔,马卢达、乔-科尔分居左右两翼,两个前锋卡卢、阿内尔卡位置也不太固定。这样的布局,不仅充分利用了球场的宽度,切尔西本赛季第1次把两个边路文章做活;而且也打乱了对方的防守,良好的开局就是极好地证明。

  米克尔在后腰位置上专职防守,一下子就解放了埃辛,加纳人的进攻能力得以淋漓尽致发挥,没有上演“帽子戏法”算是埃辛的遗憾!就这样,安切洛蒂在改变中再次给斯坦福桥带来大胜。豪门球队得有两套阵容,这谁都明白,关键是安切洛蒂却能在第二阵容中尝试新的阵型和打法,这一点尤为难能可贵!(搜狐体育 大庄)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