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烟枪一特质冠绝皇马无敌手 他让劳尔彻底沦替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秦钰
2009年11月22日06:48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从类型上看,伊瓜因并不是那种游荡中等待门前最后一击的前锋,但在效果上,阿根廷人绝对具备“因扎吉”的ID。和劳尔比,他没有历史传承,和本泽马比,他缺少熠熠星光。非但如此,作为卡尔德隆的前朝余孽,一直在质疑声中的“小烟枪”甚至一度出现在了球队清洗名单。但和马拉多纳最终不得不将他圈入国家队名单一样,弗洛伦蒂诺也不得不点头认可伊瓜因现在的首发前锋地位——不因为别的,只因为他超高的进球效率。更多西甲新闻

  本赛季,当伊瓜因还在替补上接受着皇马主帅“锋线最后替补”排位时,《阿斯报》曾经用数字强调了他的进球率:阿根廷人每78分钟就能获得一个进球,而本泽马和劳尔分别需要151.5分钟和137分钟。果然,在取代了劳尔之后,正是伊瓜因宝贵的门前抢射,为皇马暂时在联赛积分榜上领先巴萨立下了大功。第22分钟,桑坦德门将接传中球时出现严重失误,之间后点插上的加雷头球摆渡,伊瓜因适时出现在第一落点,轻松将皮球打进。事实上,和本泽马与劳尔的互不来电相反,更全能的伊瓜因显然懂得在和不同前锋搭档时调整自己的特点,从而形成互补。以本场为例,既然本泽马更多选择在中前场游弋和边路突击,阿根廷人索性就一门心思在门将守候良机,果然得成正果。

  对落点判断的敏锐嗅觉成就了伊瓜因的本场进球。实际上,纵观本场比赛,每次阿根廷人离破门更近,都是因为抢到了第一落点。除了这个进球之外,第13分钟,阿隆索远射中柱弹出,第一个赶到补射的是伊瓜因;第27分钟,本泽马左路一对一射门被门将封堵,出现在折射第一落点的也是伊瓜因;第69分钟,德伦特下底倒三角传中,第一个包抄上前的又是伊瓜因。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当同样以抢点作为目前主要技术特点的劳尔替换下本泽马,伊瓜因的威胁就降低了很多,虽然零星的突破威力仍在,但有得分可能的射门就少了很多。很显然,如果弗洛伦蒂诺对本泽马的首发位置锁定不变,皇马的另一个锋线位置就应该让给伊瓜因这位目前球队效率最高的终结者。

  不得不说,媒体有时是充满偏见的。当报纸杂志抢着将一个个“未来最佳”、“罗尼再现”的美称送给本泽马时,却通常都会选择性遗忘伊瓜因在年龄上只比前里昂前锋大9天的事实。但就是在众人的冷眼和质疑中,阿根廷人从一个初入豪门的毛头小子,逐渐磨练成上赛季的球队最佳射手。更重要的是,哪怕进球不多的加盟前两年,正是他的一个个关键进球帮助皇马在联赛中逆转并远远甩开死敌皇马。而这时,被誉为“未来金球候选人”的本泽马还在里昂唱着一人独大的“独角戏”。更有甚者,如果对比两人近几个赛季的联赛进球数量,伊瓜因的上升曲线正好和本泽马的下降曲线交错而过。

  平行而论,皇马的胜利很平淡,区区一个进球也完全不能反映主客两队在夏季投入上的天差地别。但皇马总经理巴尔达诺说的诚恳:“虽然我们很明显缺少闪光,踢的也很沉闷,但还是统治了比赛。”毫无疑问,在这个夜晚,统治整场比赛的只有一个君王:打入一球的伊瓜因。(搜狐体育 秦钰)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